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晋“钢炮”间的Battle! 谁会赢得这场终极PK?

2022年05月05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不难发现,当代年轻人既对高品质产品保持着狂热追求,又对购买预算进行了精准把握,所以“高性价比”成为他们的不二之选。而价格实惠、品质优秀的小型SUV在一定程度上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成为了他们买车时的第一选择。

而在小型SUV细分市场,吉利缤越可以说是销量常年领先。想要挑战它的车层出不穷,不过好像真正能打的不多。不过,随着2022款传祺GS3 POWER的上市,这样的情况会发生变化吗?

传祺GS3 POWER和吉利缤越,前者是广汽传祺品牌精心打造的作品,后者是常年占据销量榜TOP 3的实力悍将。它们之间的Battle谁会更胜一筹?在设计、动力、配置、智能等方面究竟谁又做得更好呢?

究竟谁的核心更强大?

传祺GS3 POWER和吉利缤越作为两款“新晋钢炮”车型,动力方面都是两款车型最大的卖点之一。麻辣车事以售价相近的传祺GS3 POWER 270T自动劲享版和缤越1.5TD DCT星耀版为例,做了以下的动力参数对比:

单从发动机的数据来看,传祺GS3 POWER的峰值扭矩(265N·m)和吉利缤越的最大马力(177马力)各占有着一定的优势。其中,前者265N·m的峰值扭矩在同级别SUV之中完全属于“佼佼者”,毕竟市面上的小型合资SUV大多数的扭矩都才在150~250N·m这个范围内。

另外,传祺GS3 POWER采用爱信6AT变速箱,作为世界500强之一的著名变速箱供应商,旗下的6AT变速箱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以质量稳定、高品质著称。而吉利缤越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的,可靠性也很高。其中,AT变速箱的优势在于换挡平顺度会更好,而双离合变速箱的优势在于换挡速度上。所以,对于“平顺度”和“换挡速度”你会更侧重哪个点呢?

至于油耗方面,传祺GS3 POWER在官方油耗数据上略高于吉利缤越0.2L/100km。而对于实际油耗,几天前麻辣车事对传祺GS3 POWER进行了油耗实测,油耗最低跑到了5.5L/100km,而此数据是经过城市拥堵路段以及高速路段平均110km/h的环境下得出的,可信度极高,并且这个数据比官方公布的数据惊人的少了1.0L/100km。

究竟什么才是足够聪明的智能化?

智能化板块,成为了年轻化趋势下的必争之地。因为一辆车如果没有足够丰富、足够聪明的智能化系统,绝对第一时间就被现时“智能设备不离身”的年轻消费者否决。毫无疑问,无论是传祺GS3 POWER还是吉利缤越,都是搭载了其品牌当家的智能化系统,这两款智能化系统在同级别都算是足够的“聪明”!

在与智能端设备的融合上,传祺GS3 POWER除CarLife & CarPlay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基本配置外,在2022款中还新增了华为HiCar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可让车辆与手机、其他华为设备实现全互联。

此外,传祺GS3 POWER 270T自动劲享版还新增T-BOX功能,该功能不仅能智能远程控制车辆,更能提供智能安全防盗服务与紧急救援服务,以智慧科技予人更贴心、更安心的便利。

在舒适性与便利性配置上,传祺GS3 POWER同样做到“劲”善尽美。其中,270T自动劲享版新增主驾驶电动座椅4向调节,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增配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实用性更强。除此之外,全系还标配了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功能、电动天窗、后座出风口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功能配置。坦白讲,能在一台小型SUV上见到这样丰富的配置,多少还是有些惊讶的。

究竟怎样才算小身材大空间?

传祺GS3 POWER与缤越虽然都定位于“钢炮”车型,但是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SUV还是需要有一定的“家用”属性,而空间即是评判是否适合家用的重要标准之一。

我们同样拿传祺GS3 POWER 270T自动劲智版和缤越1.5TD DCT荣耀版为例,其车身尺寸及轴距如下表所示:

买房看面积,买车选空间。好的驾乘体验,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是必要条件。传祺GS3 POWER 4350*1825*1685mm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都占据了绝对优势,虽然在轴距上比缤越短一些,但传祺GS3 POWER独到的内部空间设计极大程度保障了车内人员乘坐的舒适性。

传祺GS3 POWER后排地台隆起幅度非常小,横向宽度也是越级表现,即便三人同排,也舒适从容。此外,传祺GS3 POWER的后备箱在不放倒的情况下有870mm的纵深,再加上优秀的车身高度,后备箱空间可以说是和紧凑型SUV相媲美。

最后,对于外观来说,其实每个人对于选车的审美点并不同,所以在这里麻辣车事不会去主观地评判GS3 POWER与缤越的美丑。在外形设计上,两台车都采用了各自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像是传祺GS3 POWER的凌云翼3.0格栅,吉利缤越的水波涟漪中网,都非常的有辨识度。

此外,在一些设计细节上,传祺GS3 POWER以及缤越都是加入了一些运动化的元素。其中,传祺GS3 POWER在中网、翼子板、轮圈等细节上融入橙黄色装饰元素,搭配全新皓月灰车漆配色,更加彰显了年轻运动的氛围。

传祺GS3 POWER和吉利缤越作为头部自主品牌在小型SUV领域的代表车型,两款车型居于自身的定位,充分展现了其产品力。在车型渐趋同质化的时期,如何将一款车型标新立异?吸引到更多个性的Z世代新生,是品牌推新值得深思的课题。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