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10.25英寸大屏,搭2.5L四驱!马自达这台小众车比宝马还香?

2022年05月05日 20:54:07
分享到:

马自达这个品牌的受众很广,不过最近的动静似乎小了一点,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站起来了,加上合资品牌不断的推陈出新,确实对于有些低调的它来说有些不太友好。但对于热爱马自达的消费者来说,它依旧是一台比较“小众”的有操控、用车成本低的好车,而它也确实在默默的推陈出新,所以今天的主角就是刚刚改款上市的2022款马自达CX-5

01

动力总成与老款一致

动力系统方面沿用了老款车型现有的动力总成,依旧是搭载了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的试驾车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最大扭矩252N·m,整体参数表现虽然并不算优秀,但比较成熟的动力系统可靠度还是非常高的。

对于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它整体的工况还是非常稳定的,动力响应虽没有涡轮机介入的快,但平顺性和中后程的持续动力输出会好一些,尤其是我们在起步中后程加速时,明显的感觉到动力还有释放空间,让驾驶员在中高速巡航时,依旧具备了不俗的超车表现。

转向力度比较轻,也符合一台家用车的设定,而当切换至运动模式后,转向力度会稍有变化,但也完全没有垂手的感觉,而转向指向性也十分精准,且没有多余的旷量,让你开着它更像是一台轿车,从而给予驾驶者更好的驾驶信心。

隔音降噪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在低速行驶时,机舱噪音隔绝效果还是不错的,但在中高速之后还是有明显的发动机工作杂音,而风噪和胎噪相对抑制能力较好,基本可以有效的将绝大部分噪音隔绝到车厢之外,并不会干扰到车内驾乘者。

底盘响应比较迅捷,这也是它开起来非常有意思的地方,虽然它是家用化的调校风格,但运动基因还是得到了保留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设定,应对日常道路的起伏、沟坎过滤的很干脆,而当出现连续高频震动时,悬挂又能随时保持着紧绷感,这种有韧性的压缩回弹效率可以很好的让车身姿态保持着很稳定,并且可以将绝大部分的弹跳都有效的吸收掉,带来更好的行驶表现。

02

性能测试

  

加速测试:

  

0-100km/h 加速时间:9.44秒

加速测试采用常规的弹射起步模式,并且将车调整至运动模式且关闭车身稳定系统,起步转速控制在2000rpm时释放制动踏板,并全力踩下油门踏板,车轮没有任何打滑现象,抬头抑制能力很强,整体姿态保持非常稳健,最终的9.44秒破百的实测成绩,和官方数据比较吻合。

  

制动测试:

  

100-0km/h 制动距离:41.81米

制动力表现相对出色,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身姿态保持的非常稳定,前悬足够紧绷,并没有出现头重脚轻的感觉,最终的实测制动距离41.81米,成绩在这个级别中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噪音测试:

NVH静谧性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发动机怠速声在车内感官上表现会更加安静,实测数据怠速状态下为38.1dB,60km/h为56.4dB,80km/h时为65.5dB,120km/h时为69.8dB。

03

外观整体小幅调整

马自达CX-5在外观方面做出了一些优化,虽然只是小改款车型,新车延续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但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全新设计的前中网和灯组造型以及尾部排气让整体造型保留了运动属性的同时更加时尚了,比较符合当下的流行审美。

车身尺寸为4575*1842*1685mm,车长方面有小幅提升,轴距为2700mm保持不变。车侧整体造型保持与老款一致,立体感很强的腰线设计让车侧依旧保持着足够动感的风格,并且翼子板处也带有防擦条,提升轮胎视觉大小的既视感又具备了一定的保护车漆的作用。

尾部设计最要集中在后杠造型具备有细微调整,并且单边双出排气相比老款粗壮的设计也变得更加精致了许多。加上熏黑尾灯的设计,让尾部更加年轻时尚的同时也突出了一定的运动属性。

04

升级10.25英寸中控屏

内饰整体设计保持不变,不过对于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多媒体触控屏幕尺寸为10.25英寸,并且提供了4.6英寸和7英寸液晶仪表可选。另外最新的马自达悦联车机系统内也带有时下流行的苹果CarPlay和CarLife功能、L2+级驾驶辅助、语音指令、APP下载等时下主流交互功能,让驾乘者非常好上手。

05

空间保持不变

虽然车长得到了25mm的增长,但轴距依旧是2700mm,所以整体的驾乘空间表现和老款保持一致,座椅软硬度适中,具备了一定的包裹性和支撑感,长途驾驶也不易产生疲劳,常规的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座椅加热也都具备。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对于后备厢空间利用率及容积有很好提升,日常我们郊游踏青所需要携带的物品还是可以轻松容乃的。

06

编辑总结

对于马自达CX-5来说,以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可谓是前有猛虎、后有追兵,看似让这个有着扎实技术底蕴的厂牌有些狼狈,但马自达CX-5自身有着不错的实力,也并不怕对手的挑战。而作为紧凑型SUV车型来看,它早在2012年就引入国内,有着夯实的用户基础和良好的口碑,加上改款过后更加年轻和智能化的表现,相信还是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的。

不过,除了产品力表现之外,品牌服务和售后也是重要的一环,面对消费者是否可以更加诚挚一些,不要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世人,品牌本身固然没有问题,有问题的环节更多的存在于经销商层面,这或许对于有明显退坡的马自达品牌来说才是真正致命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