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技术全面解析,全系车型怎么选?(一)长城炮的诞生

2022年05月05日 21:25:02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长城的皮卡是长城历史最悠久的车型,是1996年诞生的,比长城SUV早(2001年开始研发SUV赛弗),是魏建军去美国考察,看见了遍地的皮卡, 家家户户开的都是皮卡,所以下定决心要做皮卡。

长城第一款皮卡叫迪尔,最早还不叫“炮”。当时保定已经有了一个叫田野的皮卡,已经做了4年了,但不是长城做的。但是长城还是很厉害,迪尔皮卡做出来后,一上市就已经达到了年产量1.3万两,基本就把田野皮卡的市场全部瓜分了,田野皮卡也就消失了。

这款迪尔皮卡有啥厉害之处呢?它是海拉克斯Hilux的前后桥。这是丰田非常经典在整个越野圈儿也是非常出名的一款皮卡,排量4.0升。这款皮卡有多厉害?

中东战争中残酷的沙漠作战的很多越野画面证实了它的底盘的强大,采用的是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的非独立悬挂。还有分时四驱+后差速锁。特别耐造,低扭有超大扭矩。走一些烂路,脱困相当强。后来Top gear做过一档节目暴力测试海拉克斯,把它放在海水里,然后大铁锤砸,楼顶上用火烧等等各种折磨吧,最后它能打开车门启动引擎开走。

可以说“开不坏的丰田”这个口碑也有这款车的功劳的。

后来,丰田的另一款非常著名的越野车型Fortuner穿越者就是基于这个底盘衍生的硬派SUV 。同样,现在中东地区除了咱们国产的长城皮卡,就是海拉克斯Hilux了。

说了这么多,就是说,长城的皮卡最早是学丰田的。OK。那么长城炮的诞生呢则是标志着这个逆向模仿丰田的时代结束了。2019年上海车展上,长城发布了“长城炮”这个名称。据说这个取名也来自长城内部的文化。因为大家都知道长城是军事化管理,非常崇尚亮剑精神。

当这款长城在自己自主研发的P71皮卡专属全新平台上,这是长城完全正向开发的皮卡平台,要给新车取名字的时候,大家就想到“炮”。长城皮卡现在主要分三个系列。

首先,低端的就是原来的风骏系列,基本上就是七八万左右。然后就是比较高端时尚的长城炮系列,10-14万。有乘用版,商用版,越野版,火炮和机车版。乘用版和商用版都分两驱和四驱,柴油版和汽油,柴油稍贵一点。还有一个茶王版,相当于柴油最高配。尺寸也大一点。越野版是长城所有尖端越野技术集中的版本,也是最有亮点的版本,根据越野程度和汽油柴油分为4-5个版本。火炮版则是和坦克300一样是越野玩具版,和机车版一样主要体现个性玩乐。

另外,还有就是一个金刚炮的系列,就是在原来的风骏系列上做的更加比较时尚的版本,价格差不多。包装了一个更漂亮的外观内饰。

请看下一集:长城炮技术全面解析,全系车型怎么选?(二)长城炮适时四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