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混动车的看过来,汉DM-i的豪华感,真的不输宝马5系Le

2022年05月05日 21:51: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油价上涨,新能源车更“香”了吗?

这是无数潜在车主,现阶段所面临的“灵魂拷问”。

不过,纵观市场不难发现,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新能源车型,基本上是买之前“各有各的好”、但买回来后才会发现其实是“各有各的烦恼”。

为什么这么讲?

比如说,现在被各家“新兴品牌”所看好的纯电车型,充电本身就是个难题。

就算厂商会一直吹嘘他们的“超级快充”有多牛,但真正到了使用场景,又有几个人实际体验到这些超充桩呢。

相比之下,有电的时候比油车省油、没电时靠烧油的混动车型,看起来似乎更靠谱一些。

而四月初换代上市的汉DM,无疑是混动领域的佼佼者。

刚刚公布的4月销量数据显示,汉再度延续热销势头,达到了13421辆,同比增长77.9%。

汉为何能够如此火爆?相比传统豪华品牌,又是否有差距呢?

这次,功夫汽车就把汉DM-i与来自传统豪华品牌C级车标杆宝马5系Le来一次全方位的正面对比,看看其是否真的是物有所值。

(1)外观&空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聊车不说设计,那肯定是白聊。

而对于汉DM-i和宝马5系Le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设计某种程度也代表了“身份感”。

汉DM-i由国际设计大师沃尔夫冈·艾格、米开勒·帕加内蒂等领衔设计,在前脸、尾灯、轮毂以及内饰风格等方面做了独到的升级进化,整体更具时尚和运动气息。

Dragon Face运动前脸采用钢琴黑运动套件,将原来前脸两侧繁杂线条改为更具运动感的龙鳍造型。

钻石龙鳞进气格栅搭配纤细精致的亮饰条设计,让整车性能得到提升的同时更显优雅。

同时,全新的贯穿式中国结LED尾灯,极具设计感,流水式点亮仪式,将中国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

反观宝马5系Le,与燃油版车型的造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前脸依旧采用了宝马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

开眼角大灯是这一代5系的标志性设计,大灯和下包围的线条感都很明显,尤其M运动套装版。

车身侧面,一条笔直的腰线从前轮中心处一直延伸到车尾,清晰可见。车门下方也有一条腰线,双腰线的布局,增添不少辨识。

尺寸方面,两车在轴距上有明显差距。

汉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910/1495 mm,轴距为2920mm。

宝马5系Le长宽高为5106/1868/1490mm,轴距3105mm,以微弱的优势领先汉DM-i。

具体空间表现,宝马5系Le相对于汉DM-i可能会在后排腿部空间等位置有明显富余。

总的来说,二者在颜值上不分伯仲,都是精雕细琢之作,身份感拉满。

汉DM-i从设计上偏向于家用运动,看起来更具亲和感,而宝马5系Le则是商务属性较强,同时豪华感十足,可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不过,宝马5系Le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则明显优于汉DM-i。

(2)内饰&动力:谁更“机智”?谁又更有“内在实力”?

在设计和空间之外,动力和内饰配置也是一辆混动车型“内在实力”的体现。

进入车内,汉DM-i的内饰设计仍然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不论是材质用料还是色彩的搭配,都达到了豪华品牌的水准,高级感十足。

中控台中央那块比亚迪标志性的自适应旋转大屏,自然也得到了保留。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方向盘上的按键外,汉DM-i几乎没有其它的实体按键了。

大部分的操作都是通过触控屏实现的,或者是更为便利的语音控制。

某种程度上,这也是其“智能化”的一个高度表达。

反观宝马5系Le,在内饰风格依旧与燃油本保持一致。木纹与亮银色的标准搭配,看起来十分高级,豪华氛围营造得相当出色。

相对于汉DM-i,宝马5系Le并没有彻底放弃实体按键,屏幕下方还有很多按键,都是一些常用的功能。

同时,其触控屏的尺寸虽然没有汉DM-i那么大,不过功能还是齐全的。

如果我们在从配置维度进行对比的话,汉DM-i多了膝部安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

另外,还比宝马5系Le多了蓝牙钥匙、远程启动、真皮、主副驾腰部支撑、座椅通风、第二排靠背调节、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等这一大堆的舒适性配置。

从实际体验上来说,宝马5系Le整体的智能配置和语音交互功能仍然是要弱于汉DM-i,毕竟这个领域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强项。

总的来说,在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汉DM-i和宝马5系Le各有千秋。不过在智能配置方面,汉DM-i的优势是明显优于宝马5系Le。

(3)功夫拍案

先抛开定价不谈,在同为插电混动车型、定位中大型轿车的情况下,比亚迪汉DM-i在设计感、豪华感的营造上,完全不输宝马5系Le。

在三电系统方面,比亚迪汉DM-i是首任车主终身质保,而宝马5系Le则只有八年12万公里。

对于一台混动车来说,质保条款的确是刚需,可以减少后续很多麻烦。

功夫汽车认为,如果是工作和生活的需求,特别需要选购一台有“身份感”的车型,宝马5系Le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如若不然,比亚迪汉DM-i则是当下实惠的购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