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车市“寒冬”,为啥叫价30万的极氪001,还能单月订单破万?

2022年05月05日 22:23: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受疫情的影响,据近日乘联会发布的4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测报告,预计4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10.0万辆,同比下降31.9%。新能源市场方面,部分头部厂商受生产供应的影响,短期销量下滑。

在整个汽车市场呈现出下滑趋势的大环境下,极氪001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4月交付了2137台,环比增长19%。而更重要的是,极氪001的4月订单数突破了1万台,这对于一款叫价29.9万起的国产车来说,表现确实可圈可点。

要知道的是,极氪作为新品牌,001作为极氪首款车型,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完善程度等,自然也差点意思。早前,不少车主也在使用的过程中,也发现不少极氪001的bug,主要集中在车机系统以及设计缺陷上。

极氪001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一款叫价30万的国产车,加上又存在诸多小bug还没完善,消费者依旧肯为极氪001买单呢?今天,咱们就来分析一下!

1

同价位“唯一的选择”

虽然放眼20—30万这一价位,能选择的新能源车型并不少,但仔细分析一波,你就会发现,在同价位的车型里,极氪001最能讨喜其潜在消费者!

最明显的,在尺寸上,极氪001很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大”的需求,其长宽高分别为4970*1999*1560,轴距为3005mm。特别是接近2米的宽度,能够给你很强的视觉冲击感,加上超3米的轴距,车内空间非常的大。

极氪001

另外,极氪001的定位又很特别,是猎装车。而猎装车的身份,除了能够增加它的用途外,更重要的,听起来会更加“高级”,同价位也基本没谁了。

极氪001

2

优势盖过劣势

如果从车本身去看极氪001这款车,它绝对算得上是“优秀产品”。

像电动车经常提到的“续航”和“加速”,极氪001做得都不错。比如,针对想要长续航的消费者,长续航版本能够做到712km;而针对想要加速力的消费者,性能版3.8s的破百成绩,对于这个体型的车来说,已经非常夸张了。

然而,极氪001最惊艳的地方还不是上述的续航和加速,而是底盘质感。

早前疆哥刚体验完极氪001长续航版本,在没有选装空气悬架的情况下,底盘的表现依旧很出色,无论是舒适性还是操控性,两者都有兼顾。网上也有对其的评价说:“30万的售价,100万的质感”,经过实测,100万的质感有些夸张,但50万肯定是有的。

可见,极氪001在“三大件”(电机、电池以及底盘)等方面,做得很出色。而这,哪怕是对于一台新能源车,也是消费者最看重的点。因此,车机系统、设计上的一些小bug…也不是不能原谅。

3

价格政策的推进

受原材料的影响,大部分的新能源车都进行了涨价调整,而极氪001也不例外。

不过,不同于其他车企突然发出“涨价通知”,极氪001早在4月初,就进行了一波“涨价预热”,告知消费者:“极氪001将在5月1日正式涨价”,也就是说,在5月1号前预订,买到就是赚到。

这个,疆哥认为才是造成4月订单上涨的主要因素。

写在最后

其实不止极氪001,像坦克500、理想ONE等车型,虽然说价格都不低,但凭借着自身的实力,以及精准的定位,也都交出过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坦克500

理想ONE

这其实也反映出一个问题,国内消费者,尤其是新能源消费者,并不止是看重品牌。另外,对于国产车的价格上限,消费者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了。这些市场变化,对于国产品牌来说,实际是好事。毕竟,国产车已不再是只能“低价走量”的选手,而是可以更加注重硬实力。

虽说4月订单“爆发”,或许与涨价有密切的联系。但疆哥认为,极氪001之所以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除了有价格政策的推动外,更重要的还是车辆本身的硬实力,加速、续航、尺寸以及操控等等,都能经得起市场的考验。

希望后续,极氪001也能针对市场反馈的问题,持续提升和改善产品力,只有用户口碑好了,才不会“昙花一现”。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极氪001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