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向紧凑型SUV市场,广汽本田全新SUV或年内上市

2022年05月06日 07:1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SUV市场的竞争一直都很激烈,拥有强大的SUV家族矩阵无疑是个加分项。对于广汽本田而言,无论是冠道、皓影还是缤智,都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当然,广汽本田也在继续发力SUV市场,近日随着ZR-V致在这一全新SUV车型官图的发布,这款车离正式上市又近了一步。

作为广汽 HONDA 全新全球 SUV,ZR-V致在是Honda ZR-V全球车当中首个发布的车型,后续将在欧洲、日本等其他区域上市。之所以命名为“ZR-V致在”,广汽本田也是经过了慎重的思考。在他们看来,“致”代表着向往、到达;“在”意味着自由自在、畅快驰骋。致在是繁杂生活中异彩精致的个性存在,是享受都市驰骋的随心自在。

ZR-V全名Z Runabout Vehicle。“Z”既是英文字母表中最后的字母,数学函数中的第三个未知数,也是关于Z世代对移动的展望和要求的回应,寓意可变的、未知的、新体验和极致的追求;“R”是Run-about,代表着自在驰骋;“V”为 Vehicle,车辆,寓意着广汽本田以全新座驾引领时代的决心。

毫不夸张的说,设计是一辆车的灵魂。“创造没有的东西”和“为了自己而工作” 这些Honda精神的关键词是ZR-V致在设计的原点,并采用了“华服” 的设计概念。“华服”有着得体的轮廓,高级的质感和精妙的细节,但又具有高度的冲击力与感染力,穿上“华服”,意味着强大的气场。而ZR-V致在区别于其他一味追求硬朗的SUV车型,从内到外的设计都洋溢着“迷人”与“简约“的气息,更显精致、富有活力。

细心的人会发现,ZR-V致在官图中的车身颜色是首次出现,官方命名为“远山岚”。这是一种薄雾笼罩的森林印象、带有现代质感的新色,意为山中雾气,凸显ZR-V致在沉静的氛围感与知性感。

外观方面,这款车在流畅丰满的椭圆形车体中和谐融入几何形的运动格栅与锐利的薄型前大灯。六边形的前格栅辨识度十足,在引擎盖上方引入两条刀锋式筋线,极富张力;前大灯下部以及保险杠旁边也采用了爽利的线条处理,颇为简约。

侧面后门把手采用传统门把手设计,看起来比较稳重。刀锋式腰线、溜背式的车顶设计很有力量感。尾部看起来简约饱满,车顶扰流板的配备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更显运动感,L型的尾灯灯带也和前LED日行灯交相呼应。

ZR-V致在详细的尺寸,官方没有公布。不过,根据美版HR-V车型来看,这款车将面向紧凑型SUV市场,介于缤智和皓影之间。而在动力方面,官方将其定位为“好开的本田SUV”,或将搭载 1.5T 发动机,匹配换挡平顺且经济性更优的CVT变速箱。

不难看出,广汽本田对ZR-V致在寄予厚望,也将进一步完善其强大的SUV家族矩阵。不过,这款车能否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还要看产品实力如何。据悉,新车有望年内国产上市,上市后市场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