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叫板特斯拉!4.6秒破百+空气悬架,这车回头率比保时捷高!

2022年05月06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iX的出现具有十分深刻的意义,它标志着宝马正式进入了电动化的新时代。这台车肩负着引领豪华和产品创新的重任,设计理念和技术架构都有十足的突破性。2011年,宝马通过i3和i8展现出了这个来自巴伐利亚的品牌在电动化上的前瞻性,如今的宝马iX便是成果之一。

BMW iX | 拥抱未来

宝马iX xDrive50 售价:84.69万元)

iX早期内部代号为i20,宝马将它定义为SAV车型,通俗讲就是降低一些的SUV,更注重公路性能。外观由来自中国四川的设计师李田原主导设计,更多东方元素的融入,让它成为了一款与众不同的宝马

iX运用了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设计理念,源于经过精细打磨的巨石,官方称之为“原石切割”,并且高度还原此前iNext概念车样貌。巨大的“双肾”格栅内部另有蹊跷,内部隐藏了雷达传感器群,面板采用对电磁波无干扰的设计,并且还配有为面板加热的电阻丝,以防极寒天气下影响传感器工作。

LED矩阵激光大灯组造型尤为狭长,内部两个主光源组成了宝马经典的“四眼”样式,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铺路效果以及亮度堪称完美。另外,车头机舱盖并不能自己打开,唯一能打开的只有宝马车标下方的玻璃水加注口。

iX的车侧圆润且丰满,视觉的体量感要比X5更魁梧一些,整体姿态尽显优雅一面。C柱、D柱上黑色的饰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观感,通过“原石设计”理念,iX更强调出了自然流线的一体性。

22英寸轮圈为低风阻样式,轮胎配备的是普利司通专门针对电动SUV优化过的ALENZA 001轮胎,官方宣称拥有B-Silent静音技术,内壁采用海绵复合材料制作而成,进一步保证胎噪的抑制,提升车内的高级感,不过后期更换价格应当不低。

打开车门,车门内框的碳纤维车架直入眼帘,宝马将其称之为Carbon Cage碳纤维笼式车架,后备厢框架以及车顶前方的横梁也都是碳纤维材质,部分车体还拥有类似于劳斯莱斯上应用的铝合金型材,用料可以说是十分下本,不负旗舰之名。

车尾温润的线条由上至下缓缓拓宽,视觉观感足够扎实、前卫。纤细狭长的LED尾灯组辨识度极高,与头灯相互呼应,解锁时会有动态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倒车影像摄像头集成在了宝马车标下方,车标还可以伸缩,对摄像头进行清洗。

BMW iX | 车轮上的会客厅

iX的车内同样是Shy Tech极简设计语言框架下的产物,官方称之为“Loft on Wheels”轮上会客厅理念,够创新!

内饰用料十分考究,整体遵循了宝马i系列长久以来的环保理念,大面积覆盖中控台的皮质材料采用橄榄叶萃取物制作而成,其余的织物/微纤维材质也是采用了50%的再生聚酯纤维材料,就连地毯都采用了100%再生尼龙材料,够环保!

六边形双辐方向盘足够前卫科幻,上下均为平底的设计,下部平底造型官方称其是有便于驾驶员上下车,而上部平滑的造型并不多见,与整车的未来感十分契合。

连体式曲面屏“飘浮”在低矮的中控台之上,并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设计灵感来源自客厅的大尺寸液晶电视,仪表盘为12.3英寸,多媒体屏幕为14.9英寸。重中之重就是宝马iX搭载了iDrive 8系统,操作逻辑十分简洁,没有多级菜单进行繁琐的操作,常用的功能都可以在菜单向下直接拉取调用,使用起来十分流畅,UI设计相比iDrive 7系统有着明显的提升。

另外,宝马把车辆设置和常用软件都放到了一个界面上,类似智能手机,很好上手。iX还搭载了与腾讯深度定制的车载场景,支持微信车载版及众多本地化应用。同时,它还原生支持5G通信,可通过高速的5G网络实现更快速的OTA升级。

宝华韦健Diamond Surround Sound系统带有全车30个扬声器,总功率高达1615瓦。值得一提的是,iX的前排座椅背部还拥有共振器,使车内营造出了极佳的4D音乐体验。

一体式座椅足够宽大,调节和座椅记忆按钮采用水晶材质,并放置在了门板处,相当精致。实际乘坐层面,座椅填充物厚实,十分柔软,只不过前后排的坐垫略短,对于大腿的承托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BMW iX | 新时代的宝马

我们的试驾车为xDrive50版本,搭载宝马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该系统为逆变器、电机以及变速箱三合一设计,有体积小以及高功率密度的特点,电机在前后轴各配备一台,组成了电动全时四驱系统,最大功率523马力,峰值扭矩高达765牛·米,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6秒。另外,该车配备了111.5kWh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续航为630km。

宝马iX

实际驾驶层面,765牛·米的峰值扭矩绝对能够带给你足够刺激的感官体验。iX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个性化、运动以及节能模式。其中个性化和运动模式的动力输出感受较为接近,加速踏板能够根据你脚下细微的动作立刻释放出动力,倘若你的右脚有些许的不安分,推背感瞬间给到,眩晕感直接上头,给你来一个下马威。

驾驶这台车大部分的时间我会将车辆保持在节能模式,此时加速踏板会更为细腻线性,这种循序渐进的加速感受更适合城市通勤。另外,在加速过程中,车辆前后的电机声音十分轻微,宝马为它特地设定了加速的模拟音效,令驾驶更具有沉浸感。

iX拥有高、中、低以及自适应在内的四种动能回收模式,前三种的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在高位模式下,电机的动能回收可最多实现0.25g的减速度,机械刹车介入很少,几乎可以实现单踏板驾驶。自适应模式下,车辆可通过对前方路口、车辆的监测,若前方是直路且较为畅通,自适应动能回收力度会减小甚至接近滑行,如果前方车流量大车距近或者要经过弯道等路段,自适应动能回收力度会自动提升,逻辑上与ACC自适应巡航类似。

底盘的厚重感在这台iX上依旧是值得称赞的地方,高级氛围浓郁。减振器对于路面上的细碎颠簸都能够很好的过滤掉,相当的润,不会有多余的弹跳。虽然整车以舒适性为第一要务,但偶尔的激烈驾驶悬架确实能体现出良好的支撑性,得益于低重心以及后轮转向的加入,开着iX十分灵活,没有任何笨重的感觉。另外,空气悬架的加入,也让该车的通过性进一步提升。

转向手感相比自家的燃油车型要明显轻柔不少,即便运动模式下也是如此,对于那些喜欢驾驶的消费者来说,电子味稍微浓郁了一些。不过这样的设定也符合车辆的定位,城市通勤追求的就是轻松好开。NVH方面重点表扬,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电流声也是微乎其微,即便是无框车门,车辆在高速上行驶起来也足够安静,配合上车内通透的视野以及宝华韦健音响,或许这就是未来的豪华体验。

BMW iX | 写在最后

在我没接触这台车之前,我并不认为一台“造型奇特”的电动宝马能够让我这个“老顽固”对它产生好感,事实恰好相反。iX让我看到了未来的宝马如何诠释豪华与科技。对于这个“前行者”,宝马官方号称5-8年不会过时,各位看官您觉得呢?在评论区给我留言互动起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