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人要还涨价?凯翼炫界Pro EV全系涨价2.47万元,3月销量为0

2022年05月06日 09:13:01
分享到:

之前一段时间,国内新能源汽车掀起了一股涨价的小浪潮,能够叫得上名字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基本上都涨价了,当然对于一些品牌和产品优势比较明显的车型而言,小幅涨价并不会影响到其销量数据。比如比亚迪之前也对相关车型价格进行了调整,DM-i混动车型价格上涨3000元,纯电车型涨价6000元,在整个国内新能源汽车涨价浪潮中,可以说是比较保守的,因此对于销量基本没有形成影响,4月份比亚迪国内销量总数为10.5万辆,比涨价之前的销量还高。

不过对于一些平常销量就很一般,或者消费者认可度并不高的新能源车型来说,可能就非常煎熬了。如果不涨价,上游的电池等零部件的价格的确大幅度上涨了,不涨价就意味着要厂商自己消化成本上涨的部分,甚至还要面临单车利润亏损;如果涨价,就必须面临消费者可能因为产品价格上涨而选择其他竞争车型的风险,所以对于一些弱势的新能源车型而言,涨价与不涨价,涨价多少,都是需要仔细权衡的。

日前,国内汽车品牌凯翼宣布对旗下的纯电车产品凯翼炫界Pro EV的价格进行调整,新车价格由原来的13.19万元—15.19万元,调整至15.66万元—17.66万元,也就是说,这款纯电车型全系涨价2.47万元。

当然看到这个涨价幅度,我们的第一反应便是,凯翼品牌是彻底不要销量了吗?这涨价幅度也太大了,在此轮涨价潮中,2.47万元的涨价幅度基本上能排进前五了!之前涨价的车型中,只有Model Y高性能版(涨价30000元)、零跑C11(涨价30000元)、Model 3高性能版(涨价28000元)、威马EX5(涨价26000元)的涨价幅度比这款车型更高,当然同样的,这些车型的销量也远高于这款车型。

事实上,作为一款纯电SUV车型,凯翼炫界Pro EV是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车型,车长为4400mm,轴距为2632mm,尺寸属于比较小的那一类。

在电动车的核心数据层面,这款入门紧凑型纯电车型搭载的电池容量为53.6kWh,NEDC续航里程为401公里,实际上在同等价位的纯电车型中,属于比较弱势的。

而在配置层面,这款车也是相当“寒酸”,这款凯翼炫界Pro EV入门车型和次低配车型只有前排两个安全气囊,顶配车型也只是多出了前排侧气帘,入门车型搭载了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卤素大灯,全系手动空调。可以说对于一款价格调整后15.66万元起步的纯电SUV车型,这款车型的整体产品力是非常一般的。

我们查阅了凯翼炫界Pro EV在第一季度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这款车在一季度三个月的销量数据分别为14辆、16辆和0辆,可以说销量非常低迷。对于这样一款本来就没人要的纯电SUV车型,凯翼还“狮子大开口”,将新车指导价上涨了2.47万元,这是铁了心彻底不要销量的节奏啊。

总的来说,在我们看来,一款一个季度销量只有30辆的纯电SUV车型,厂商还要将新车价格全系提高2.47万元,这不就是典型的破罐子破摔吗?或者说,对于凯翼品牌,是不是本身也不指望这款车还能有像样的销量了?既然如此,还不如大幅度提升价格,只要有一两个消费者接受这个价格并且“上钩”,那就意味着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