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即爆款,元PLUS的“销量密码”是什么?

2022年05月06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新能源车发展势头越发猛烈,作为新能源领导者的比亚迪更是一马当先,e平台3.0首款SUV车型元PLUS也是上市即热销,它的“销量密码”到底是什么?

大家应该注意到了,现在新能源车的出镜率越来越高,相信很多人买车时,特别是增购用户,也会把新能源车和燃油车摆在同等位置,而非之前的两个维度。或许各位自己也没有想到,几年间消费心态就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那么这种变化,也就顺理成章地体现在销量上了,不过能做到上市就热销的车型也不多,比亚迪元PLUS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2月刚刚上市,3月和4月销量就能够连续破万,分别达到10025辆和10100辆,成绩颇为亮眼。作为一款A级纯电SUV,如此表现就算在同价位燃油SUV面前都不虚。

以点代面,其实整个市场的大趋势也是如此,纯电车、混动车已不再拘泥于狭窄的新能源赛道,暴涨的渗透率足以证明。2020年,国内新能源车渗透率仅为5.8%,而今年3月已达28.2%。可以说,这些“后浪”在短短几年内,已大有将“前浪”推到沙滩之势。以元PLUS为例,随着渗透率的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其很有可能威胁到15-20万元合资燃油车市场。

定位精准,还有全球品质背书

那么元PLUS的“销量密码”究竟是什么?比亚迪的品牌号召力是一方面,说到底还是产品过硬,至于产品力,也得分几个方面来细聊。

其实造车也和战场一样,讲究战略战术,排兵布阵很重要,和强手硬刚,从他们手中抢地盘不是不行,但并非明智之举,更聪明的做法是采用迂回战术,避敌锋芒,在对手薄弱的地方抢占先机。

元PLUS便是如此,紧凑级纯电SUV的定位,价格区间为13.78万-16.58万元,通过这两个条件进行搜索,你会发现几乎没有能对其造成威胁的直接竞品。也就是说现在你想花15万左右买一辆靠谱的紧凑级纯电SUV,元PLUS就是不二之选。

靠谱二字可非我信口开河,因其有着全球品质背书。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元PLUS是一款全球车型,在亚太、美洲、欧洲都会同步销售,目前已经在澳门、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区上市,今年欧洲和美洲也会陆续上市。

e平台3.0提升效率,刀片电池安全放心

正因如此,比亚迪对自家产品也有着更加严苛的标准,元PLUS的硬实力,绝对称得上同级标杆了,首先它出身不俗。现在不是流行“拼平台”嘛,在这块元PLUS可不怂。去年比亚迪重磅发布了花费5年时间,斥巨资打造的纯电专属e平台3.0,元PLUS正是诞生于这一全新平台的首款SUV。

当然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信息不重要,他们更关注的是,新平台新技术,能够为日常用车带来哪些实打实的好处。而更加扎实的续航,以及车辆安全性,应该是大家最为看重的。这两方面,分别有着e平台3.0和比亚迪看家的刀片电池作为保障。

想要让电动车续航更扎实,提升效率无疑是“灵丹妙药”。一是提升电驱动系统的传统效率,二是提高车辆的热效率,e平台3.0的做法是双管齐下。一方面通过将驱动电机、减速器、整车控制器等八个电驱核心部件进行整合,形成八合一电动力总成来降低重量和体积,同时提升效率。

另一方面,元PLUS还搭载了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来提高热效率,这也使得元PLUS成为20万元内唯一搭载热泵的新能源车。从资料来看,热泵系统可使车辆低温续航提升20%,这就很好地解决了电动车低温续航差的问题。北方冬天开纯电车,也不用舍不得开暖风了。

安全方面,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早已在业内外有着良好的口碑,当初的针刺试验让刀片电池“一刺成名”,有时候讲再多道理,也不如一次摆事实,事实证明刀片电池拥有超高的安全性,这样大家用着才会放心。

其实除了安全性,刀片电池在性能和寿命方面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其可循环充电放电3000次以上,支持行驶里程超过120万公里,根本不用担心性能衰减的问题。

高颜值惹人爱,智能配置够丰富

作为公认的“理工男”,可能比亚迪在技术上的突破,还在大家的意料之中,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比亚迪在设计方面的焕新,一个更加注重打扮自己的“理工男”,魅力就更盛了。

全新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让元PLUS拥有极高的颜值,相信这个变化就能让很多人路转粉了。翼羽龙晶LED前大灯、动感侧身、0.29低风阻、飞羽掠影贯穿式LED尾灯……每一处细节都是精心雕琢,组合在一起更是恰到处好。

车内更能让人眼前一亮,健身房主题的内饰充满新潮前卫之感。肌肉流线中控台、哑铃式空调出风口、握力式门把手、跑步机式中央扶手台、推力式电子挡杆、琴弦式门板装饰件、一体式运动座椅,坐在车内,恍如置身健身房,让人抑制不住想要“撸铁”的冲动,这不正迎合了全民健身工程嘛。

在众多设计亮点之中,可旋转的大尺寸中控屏依然还是焦点,其内置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语音交互、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海量应用、OTA升级、远程控车等主流功能都齐全,甚至还能在车上K歌,加上多色律动氛围灯,氛围渲染到位,定能让欢歌笑语常伴,生活也会更加有滋有味。与此同时,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随时为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三个司机观点:

高颜值、新技术,元PLUS用实力获得消费者青睐,2月上市,3月、4月销量连续破万就是最好的佐证,如此成绩,堪称同级中的“学霸”。

从元PLUS身上,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比亚迪“向新而行”的决心。能够成为全球首家ALL IN新能源的车企,像元PLUS这样实力强劲的产品应该是比亚迪最大的底气所在。而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比亚迪,越发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