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小钱办大事,这6款合资紧凑SUV近期降价真给力,最低11万多可买

2022年05月06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早些年,在不少消费者眼里,要购买一款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至少需要15万元以上的预算。而现在随着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探,以及优惠政策的释放,许多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价格,变得相当实惠。

近期,就有6款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给出了较大降价优惠,这6款车型分别是昂科拉GX、大众途岳起亚KX5本田皓影日产逍客以及标致4008。

我们也一起来看看,这6款车型分别有什么特点?

本田皓影

厂商指导价:16.98-25.28万元

最高降价幅度:2.9万元

一句话点评:CR-V的姊妹车型,搭载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

作为本田“双车战略”下的产物,本田皓影可以看作是CR-V的姊妹车型。

不过在外观设计上,皓影有着自己的设计思路,车头与CR-V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这款SUV的前脸使用了非常多的横向线条,车头比较饱满;同时车头上方有一根尺寸较大的镀铬饰条,并和车头中间的LOGO融为了一体,较好地提升了整体质感。

来到车内,整个中控布局中规中矩,整体造型并未像外观那样拥有颇多的亮点,同时入门级车型搭载的是5英寸中控屏,尺寸偏小;中高配车型搭载的7英寸中控屏,在尺寸上也不占优势,好在配备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操作逻辑比较简单,上手不存在什么难度,语音控制、在线音乐、高德地图导航等功能均有配备。

动力部分,这款SUV搭载了诸多消费者都比较熟悉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N·m;另外,这款SUV还提供了混动版车型,燃油经济性表现较为不错。

别克昂科拉GX

厂商指导价:15.59-18.59万元

最高降价幅度:4.6万元

一句话点评:外观设计年轻化,配备全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

昂科拉GX虽然用了昂科拉这个名字前缀,不过定位要比兄弟车型昂科拉更高一些,配置表现也会更给力。

外观上,这款SUV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前脸处的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搭配展翼型全LED自动感应大灯,看起来相当精神;而且这款SUV的车身比例经过了全面优化,整体车身更长,宽度更宽,重心更低,车身线条简洁有力,有一定的运动感。

空间上,轴距2640mm的昂科拉GX对比上一代昂科拉,前排肩部空间增加32mm,后排肩部空间增加31mm,后排膝部空间提升47mm,较好地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来到车内,360度环抱式一体座舱设计,较好地拉宽了座舱内部横向空间;这款SUV还搭载了全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能实现OTA远程升级、账户个性化设置、Apple 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等智能互联功能,比较便捷。

动力部分,这款SUV搭载的第八代Ecotec1.3T SIDI 发动机搭配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系统,动力输出比较平顺,适合城市代步。但需要指出的是,这套发动机为三缸发动机,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也许难以接受。

大众途岳

厂商指导价:15.66-22.38万元

最高降价幅度:4.3万元

一句话点评:途观的继任车型,提供两种动力配置

在上海大众的SUV产品线中,紧凑型SUV这一细分级别一直缺少一款能替代老款途观的产品,而途岳正是为此而来。

作为途观的“继任者”,途岳在车身比例和姿态上延续了途观L的模样,整体视觉效果厚实大气,干练紧凑的线条比较符合主流审美;但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也许会觉得途岳的设计风格偏保守了。

内饰部分,途岳沿用了大众家族化设计,一定程度上化繁为简,以实用为主;同时车内的9.2英寸中控大屏,提升了座舱科技感的同时,也能支持智能语音、智慧导航以及智联车控等功能。

空间部分,途岳长/宽/高分别为4453/1841/1632mm,轴距则达到了2680mm,算是一个不错的水准;而且这款SUV的后备厢空间相对规整,常规容积为455L,足够满足日常的使用或者是短途出行。

动力部分,这款SUV有两种动力总成,一种是1.4T发动机+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另一种是2.0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两种成熟稳定的动力总成系统,消费者都相当熟悉了。

起亚KX5

厂商指导价:16.28-19.18万元

最高降价幅度:3.6万元

一句话点评:外观风格精致时尚,内饰科技感较强

起亚这些年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实在一般,为了提振销量,起亚带来了中国特供车型,即起亚KX5

为了引起国内消费者注意,起亚KX5在外观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大灯造型变得犀利,进气格栅也与大灯组连为一台;同时这款SUV没有过分追求激进运动的风格,而是通过修饰各种设计元素,来达到精致且时尚的目的。

空间上,起亚KX5的轴距达到了2670mm,虽不及大众途岳,不过也是个较好水准;而且这款SUV的前排座椅采用了皮质材料,内部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坐起来比较舒服,后排座椅的座垫相较前排座椅,稍显单薄,不过靠背可以前后调节,对于提升舒适性有一定帮助。

但可惜的是,虽然起亚官方把这款SUV定义为全新一代起亚KX5,但实际上这款SUV仅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改动,动力和底盘悬架等方面与第四代车型(2016款)相比没有区别,还是熟悉的味道。

日产逍客

厂商指导价:15.49-18.89万元

最高降价幅度:2.8万元

一句话点评:科技配置较多,全系搭载2.0L发动机

日产逍客日产品牌旗下一款相当受众的紧凑型SUV,无论你身在何处,总能在街边看见它的身影。

外观造型上,这款SUV采用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造型前脸,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同时大灯组为全LED光源,照明效果比较不错;但可惜的是,雾灯为卤素光源,档次感不强。

内饰部分,日产逍客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中控台区域各功能区的划分比较清晰,大量传统物理按键的运用则能方便驾驶者在行驶中进行盲操作。

与此同时,这款SUV配备了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及智能公路稳行系统等众多科技配置,比较全面。

动力部分,这款SUV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虽然这套动力总成系统的动力性能不算强劲,但动力输出比较平顺,在道路状况良好的铺装路面上,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

标致4008

厂商指导价:16.77-23.37万元

最高降价幅度:2万元

一句话点评:法式锋锐设计,搭载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Blue-i 2.0

作为法系SUV中的主力车型之一,标致4008最近也是优惠较大,最高优惠达到了2万元。

外观上,这款SUV采用了法式锋锐设计风格,全新狮吼式锋芒前脸,搭配星动点阵式无边框前格栅、犀利狮眼LED大灯,配合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的确具有相当不错的辨识度和设计感。

来到车内,这款SUV配备了10英寸悬浮式触控屏,搭载标致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Blue-i 2.0,集智能语音、在线导航、信息娱乐、紧急呼叫等功能于一体,智能表现不错。

动力部分,这款SUV有1.6T或1.8T两种动力选项,并且全系标配爱信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且这款SUV还拥有同级最小的5.3m转弯半径,操控性表现比较不错。

结束语:

上述6款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近期的降价幅度的确给力,而且这6款车型可谓是各有千秋。

其中别克昂科拉GX走的年轻时尚风格,不过其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也许会是短板之一;大众途岳产品表现均衡,但家族化的外观设计偏保守了些;起亚KX5外观的确精致时尚,美中不足的是这款SUV的动力总成系统技术未更新;本田皓影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不过智能配置比较落伍了;日产逍客在外观、舒适性等方面的表现比较不错,不够强劲的动力输出,则可能会影响这款SUV的整体表现;标致4008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均衡,价格也合适,对不少消费者来说,具有较强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