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行T5 EVO热浪袭来

2022年05月06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风行T5 EVO热浪将年轻化进行到底

作者 | 甄 瑶

编辑 | 李国政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热浪。

2022年的五四青年节,伴随着新时代的热浪而来。

4月最后一天,为致敬“五四精神”,东风风行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发起#热浪青年 敢拼敢向前#五四青年节活动,牵手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年轻一代。

回望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中国最优秀的年轻人在血与火的淬炼中觉醒,奋起救国,为中国之富强,虽万死而不辞……他们是令人敬佩、值得学习的前浪。

环顾当下,虽然那个时代不可复制,但新时代的青年秉承永存不灭的“五四精神”,向光而行,奔跑、成长、创造、改变……这就是新时代“90后”“00后”后浪。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无论前浪还是后浪,都是热浪青年,他们于无声之处,完成梦想与使命的传承。

这是时代对青年的期许,也是东风风行与热浪青年相互赋能、共同成长、成就彼此的新范式。

随着Z世代成为消费主流,汽车市场有“得年轻人得天下”的定律。2021年3月22日,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经过多年沉淀的东风风行推出从内而外焕然一新的风行T5 EVO。

作为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的首款战略车型,风行T5 EVO采用“锋动力学”全新设计语言,被业内称为“世界第二好看SUV”。凭借魅力颜值、魔力空间、活力驾控、全力守护、实力品质等5大核心优势,风行T5 EVO定义了Z世代SUV的时尚潮流新标准。

优秀,往往出自多次进化。2022年4月9日,风行T5 EVO热浪(以下简称热浪)上市发布。不同于车企传统发布形式,东风风行此次联合国漫顶流《伍六七》,通过全新的国漫元宇宙新车发布会,开启专为热浪青年打造的“热血之旅”。

“旅途”中,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化身风行大侠,热浪则化身热血座驾,与伍六七上演了一场热血联动。梦幻般的热血城市、热血的伍六七、扣人心弦的热血故事……东风风行给用户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对于东风风行和热浪,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瞄准Z世代的开始。”曾清林在现场说,“东风风行是一个年轻的团队。我们会将年轻化进行到底。”

热浪是东风风行快速成长发展的一面镜子,它不仅映照出众多车企纷纷抓住年轻化潮流的当下,也映照出东风风行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奔向年轻化第一赛道的未来。

▍与用户双向奔赴

2021年12月24日,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南三亚,东风风行打造了一场集潮车、潮人、潮生活于一体的潮流狂欢趴。

数辆颜色各异的风行T5 EVO亮相,把现场营造成一个潮车乐园;鸡尾酒表演区、彩绘美甲区,让到场车主尽享潮流新体验,在活动中打造诸多贴合当下潮流年轻人的环节,探索潮流跨界新玩法。

那一次,是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首届粉丝周年庆典,也是百余名车主共同为风行T5 EVO亮相一周年而庆生。与常见的周年庆典不同,那次风行品牌之夜暨粉丝周年盛典将风行车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集齐试驾、美食、音乐、美妆等颇受年轻人喜爱的潮酷元素,真正与车主玩在一起。

事件虽小,却展现了东风风行的品牌主张——敢燃敢出色。在用户层面,这一品牌主张演绎成让用户的精神富有而张扬、讲究生活品质、追求多彩世界。

东风风行就是在‘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指引下,进行品牌焕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竞曾表示,东风风行已进入“用户品牌时代”,正在实现从传统的汽车硬件制造商,全面进化为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商。

顺应潮流,东风风行聆听新时代用户对汽车的情感需求,孕育出“锋动力学”设计理念,据此全面升级车型外观设计。无论是为潮酷青年而来的T5 EVO,还是专为大家庭而来的风行游艇,都体现出东风风行在深刻洞察用户需求、专注于为用户打造价值产品。

用户在哪里,东风风行就在哪里。

和用户深入交流,细致入微地洞察用户需求——在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指引下,东风风行启动“风行者计划”,深耕用户具体服务体验,加速人与车之间的紧密联系,丰富出行服务,与消费者共创更为舒适便捷的用车生活。同时,和用户做朋友,建立紧密的情感联结。

“风行者计划”推出全新升级智能管家60项功能、7项服务准则、500+经销商网络以及24小时车外生活延展,为用户构建“风行者生态圈”。新升级8项俱乐部会员权益,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新风行最高标准的关爱服务。

此外,东风风行将自身增长建立在用户最真实的需求之下,将自身与时代绑定,精准洞察时代变化,持续向前。

如今,在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指引下,东风风行正向着成为“贴近用户的专业出行服务领导者”的品牌目标奋进。

▍锁定Z世代

“我一眼就相中了热浪的调调。从侧面看过去,能感受到热浪浓郁的战斗气息,配上炸裂的颜色,让人感觉有股冲劲和热血,而且与我追的国漫《伍六七》联名。”刚提车的95后李先生对帮宁工作室说。

这是他人生第一辆车。“很喜欢伍六七这个角色,他传达的坚毅、热血、青春的人物性格,与热浪的用户形象非常吻合。”这位车主说。

开发全面满足年轻用户需求的产品,以热浪青年喜好的二次元方式营销出圈——东风风行在锁定Z世代。

正如曾清林所言:“年轻就是敢于尝试,敢于创新。现在元宇宙概念很火,热浪上市发布会用元宇宙这种方式表达,是对年轻人燃烧热血青春、敢于创新尝试精神的具像化呈现。”

其实,自去年品牌换新以来,东风风行一直紧贴年轻化。

在上市之前,热浪与伍六七携手推出系列海报,引发双方用户圈层关注。为深度吸引更多年轻群体,东风风行为这款车定制了专属创意的潮流MV《热血江湖》。

除了让年轻用户在虚拟空间参与新车上市发布会,热浪仍然遵循汽车业客观规律,通过线下终端联动,促进客流与订单转化。

在全国诸多地区,东风风行联动当地终端经销商,全程参与热浪上市活动,邀请年轻用户到店参与游戏互动,还邀请诸多区域漫圈KOL、汽车媒体人员到店,解密T5 EVO热浪的魅力。

从趣味互动、沉浸式观影,到赢取热浪与伍六七联名周边礼品,再到国漫coser参与引流互动,热浪上市活动用破圈玩法,彰显充满年轻活力的风行品牌形象,拉近与95后年轻用户的距离。

推出堪称传统车企最大胆、最出彩的车身颜色;联动武汉eStarPro战队,与用户一起玩王者荣耀;和故宫知名文创设计师,推出国潮EVO车贴;跨界破壁新次元,与年轻人喜欢的国漫伍六七联名合作,首发多款联名热血周边礼品……

热浪的这些措施,无一不体现东风风行与年轻人玩在一起的态度,向外界表明年轻化不是在喊口号,而是实实在在落地。具体到产品,热浪再次传递出15万元级首款国风热血SUV的诚意,满足Z世代对热血、潮酷青春的渴望。

▍热血青春首选

“最满意的,是外观颜值,第一眼就被他时尚的外观设计深深吸引了。这款车的颜色还特别多,特别时尚有范儿。”武汉车主刘女士评价说。

“前脸设计很张扬霸气,整体偏向年轻化。”她告诉帮宁工作室,“热浪后尾部很漂亮,贯穿一体后尾灯特别耀眼。”

Z世代希望个性出众、潮流炫酷,成为GAI上最热最浪的仔。他们希望自己的热血座驾,能展现出不拘一格、追求潮流的燃情风范,时刻表达出他们的热血宣言。

这正是热浪切入的方向。

对于热爱自由、渴望“激擎”的年轻人来说,车不仅要有超高颜值以便彰显个性,更要拥有硬核性能,以便在万众瞩目中彰显高能气场,让他们在生活中火力全开。

在动力总成上,热浪同样给予年轻用户只攻不防的勇气和魄力。

新车搭载三菱1.5TD高性能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最大扭矩285牛·米,具有峰值扭矩低转速介入的特点。与竞品相比,热浪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略胜一筹。

和强悍发动机搭配的,是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传动效率高达98%,具有快速响应的换挡液压系统、高效的离合器冷却能力,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发动机的高性能。

相比MG ONE采用的无级变速箱,该型号变速箱拥有更宽的齿比跨度和更多的档位,换挡逻辑细腻且迅速。

在这套黄金动力组合加持下,热浪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s,百公里油耗低至6.6L,实现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的平衡。

热浪的科技属性,也契合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

这款车打造了超感尊享驾舱。王者权杖电子档杆、御风无影空调出风口、超感NAPPA真皮座椅等配置,让年轻用户不仅感受到细腻、舒享的乘坐体验,还能体验到从身入心的沉浸——这才是科技应有的力量。

全方位品牌换新行动展开后,东风风行全新、富有朝气与活力的形象,正在消费者心中生根发芽。

打破窠臼,实施“乘风计划”焕新战略,基于新战略,推出技术、品质和服务3大具体产品与举措——“超级立方EMA架构”“风行品质魅力行动”“风行者计划”……这些彻底性变革的背后,是东风风行精准把握时代脉搏、迅速出击的决心,它让东风风行成为国人心中能代表中国品牌实力的重要一员。

未来,随着技术、产品品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东风风行将继续在中国品牌向上中扮演关键角色,与中国热浪青年一起,解锁更多高光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