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与微软深化合作 推车载AR增强现实技术

2022年05月06日 14:27: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Software与微软展开合作,探寻未来智慧出行,构建基于云计算的自动驾驶平台(ADP)。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大众汽车集团与微软合作进一步深化,计划将AR增强现实技术(将真实和虚拟影像叠加,并为人眼所见,形成人机交互。)应用在车辆上,使驾驶员能够通过该技术查看全息显示的交通信息、天气情况、购物建议等一系列信息。

大众汽车集团将AR增强现实技术视作未来移动出行的关键组件,此次与微软合作,计划将其HoloLens 2头戴式设备应用于车辆之中。据悉,HoloLens使用两种主要类型的传感器来测量佩戴者的动作,包括摄像头和惯性测量单元(IMU),用于测量加速度和旋转角度。

由于这类设备的开发,主要应用于固定载体人身上,在行驶的车辆中,这些测量数据便会存在偏差,不能让设备得到应有的反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双方开发了一种移动平台模式,使用一种算法来模拟传感器之间的差异,大众汽车集团的研发人员将车辆数据与头戴式设备进行双向连接,尝试AR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这一技术目前已经可以显示AR实景导航以及行人警告信息等。同时,这套系统也可以实现车辆的控制功能,例如驾驶员不需要触控任何按键即可调整空调温度等功能。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