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溜背造型三联屏内饰,零跑C01官图发布,是“爆款”还是“炮灰”

2022年05月06日 15: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刚刚进入5月,依旧活跃在新能源市场的造车新势力便率先公布了4月份的交付成绩单。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位居榜首的不再是以往的“蔚小理”,曾经被视作二线阵营的零跑汽车成为黑马,以月交付9087辆的成绩摘得桂冠。

当然,价格上涨、工厂停工、零件短缺等因素,令整个新能源市场都面临着巨大冲击,但凭借着零跑S01、T03和C11三款车型,零跑汽车所展现出的交付能力、市场认知度,依旧跑到众多新势力前面。抛开销量层面,最新亮相的零跑C01新车,更加展现出零跑汽车冲击一线阵营的信心。

不可否认,以宏光MINI EV、零跑T03等车型为代表的微型纯电动车被视作“销量奶牛”,但从拔高品牌形象、布局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空间大、续航长、配置出众的中高端车型,更像是新势力的“奠基石”。定位于中大型纯电轿车的零跑C01,与比亚迪汉EV、小鹏P7、哪吒S有着类似的使命,5m级的车身尺寸、3s级的零百加速时间,以及717km的CLTC工况续航,拥有着冲击30万级市场的实力。

抛开为数不多的参数表现,零跑C01外观及内饰官图的发布,成为此次信息曝光的最大亮点。直观来看,零跑C01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虽说贯穿式灯带令不少网友联想到小鹏P7,但大灯处的线状光源、更加立体的轮廓造型,依旧带来了不少的惊喜。

当然,零跑C01最佳赏车角度依旧在尾部,溜背式造型,与前脸呼应的尾灯,以及掀背式尾门,带来不输百万级燃油超跑的视觉冲击力。

至于内饰方面,零跑C01延续了在售的零跑C11设计语言,极简的设计风格令视野显得更加开阔,而包括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及副驾驶娱乐屏组成的T型三联屏,更能够令用车过程中的便利性、娱乐性均得到增强。

​此外,整车还提供了全景天幕、NAPPA真皮座椅以及麂皮绒顶棚等高端配置,能够带来更加尊崇的享受。别的不说,在设计和配置层面上,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市场有着不小的话语权。

结语:毫无疑问,无论是从定位、尺寸、颜值还是配置层面来看,预计将于5月10日开启预售的零跑C01,将正式加入到“30万级纯电轿车”竞争的卡位战中,换句话说,即是准备分割Model 3的蛋糕。

零跑C01是“爆款”还是“炮灰”?显然,价格会是主导因素之一,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中高端纯电轿车并非“刚需”,而零跑C01能否带来更多的差异化属性,或许才是决定它能否后来居上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