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假期自驾,400公里实测,ID.4 X的续航能力真的顶?

2022年05月06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作为ID.4X的车主,我以往都是在北京市内转悠,这次要带着家人从北京市区出发,来到100公里外的密云水库踏青。这次出行除了往返200多公里的距离外,还要完成环湖公路(100km+)的行驶,还有一些额外路段。估计一天能跑差不多300公里。两天的出游,大约要400-500公里。这也是对ID.4X续航能力的一次测试。

先上美图。密云是距离北京市区北100多公里的远郊,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密云水库,是北京2000万人口的水源地。自然,这里的风景也很好,可以游玩的景区特别多,还能采摘瓜果蔬菜。

担心路上拥堵,早上7点多就从北京二环内出发,踏着阳光,一路向北。但因为正是“口罩”期,很多人出行受限,或干脆放弃出行,这个5.1假期的高速路段特别顺畅,而且高速全程免费,爽爆了。

早上充好电,慢点达到542公里的续航。

到达水库入口时,表显路程106公里,和地图测算的距离几乎完全一样。可见大众ID的里程计算很准确。百公里耗电量是16.3度,也算不错。

我们随便找一个景区(桃源仙谷),有山有水,最美的就是人烟稀少,不必像往常假期那样拥挤。

随便走走看看,呼吸新鲜空气,开始环湖的旅程,全程大约110公里,盘山路比较多,但一路风景如画。而且看到美景,可以随时停车下来拍照。

在美丽的大自然面前,当然要给自己的爱车来一组美图。

晚上回到酒店,表现还剩余200多公里的续航。为了迎接第二天的路途,用大众超级APP搜索附近的充电桩,发现酒店对面就有国家电网桩,实在是方便极了。充至80%,续航约420公里,这样便回京无忧。

第二天,我们走走停停,还去了奥体森林公园,到家还有剩余能跑200多公里的电量。

两天下来,总里程约400公里,其实途中不充电也完全可以支撑下来,但既然充电桩这么方便,也就随手补点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