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真的追不上合资车?看看5月这波新车,很能说明问题

2022年05月06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按照惯例,每年4-5月应该是车市中的第一波“高潮”。因为不仅从时间节点上熬过了淡季,而且还在这个时间段迎来国内的第一次大型车展,就比如今年的北京车展。但可惜,正因为疫情的反复,不仅车市略显低迷,车迷们所期待的北京车展也无法如期举办了。

不过尽管如此,对于车企来说,新车的推进不能因为车展无法举办而搁置。所以,在5月份将会有大批的新车上市。此前,我们就为大家盘点过一批。今天,我们再为大家介绍几款5月比较重磅的新车。此外,通过这些新车的对比,你也会发现一些现象。在这先卖个关子,往下看便知。

理想L9

理想这个品牌虽然是个“后来者”,但是知名度在国内却丝毫不逊色于很多大厂。究其原因,正是归功于其明星车型理想ONE的成功。而作为理想汽车的第二款车,理想L9自然自问世起就饱受关注。

初尝甜头的理想汽车,也计划再次冲击高端。理想L9单从产品定位来说,比此前的理想ONE更高,此前官方曝出其售价将在45万-50万。从产品力来讲,理想L9也的确要更高端,更大的尺寸、更前卫的设计、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出色的智能化,如果对比理想ONE,理想L9更像是迈入2.0时代的新产物。同时,在大家比较关心的动力方面,理想L9也采用了四缸发动机的增程式系统,据说CLTC综合续航将达到1315km,实力不可小觑。

比亚迪唐EV

如今的比亚迪,可以用名声大噪来形容。而比亚迪唐,则是帮助比亚迪建立王朝的功臣车型之一。如今,比亚迪唐EV也即将上市。据说,起售价将会在30万-35万之间。它和特斯拉Model Y,你会怎么选?

别着急做决定,先来看看它的产品力,虽然外观方面它和大家熟悉的比亚迪唐区别不大。但是,它在动力方面非常出彩,高性能版车型CLTC续航可达635km,而且0-100公里加速仅需4秒多。同时,它在座椅布局方面还提供6座版本。简而言之就是,这台车虽然外观是你熟悉的比亚迪唐,但超强的纯电性能和丰富的配置以及6座布局,再次提升了它的战斗力,如果价格合适,秒杀Model Y不是问题。

阿维塔11

如果你觉得前面这些车型都不够超前,那么阿维塔11一定能满足你的要求。作为首个全系搭载华为HI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它绝对算得上是站在潮流风口浪尖上的产物。作为一台纯电动轿跑SUV,外形方面阿维塔11就足够吸睛,溜背轿跑式的车身、夸张的车头灯,看上去就像是汽车的终极形态。

科技方面,才是阿维塔11的亮点,全系搭载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可以说软件、硬件方面武装到牙齿。内饰方面,它也跳出了传统汽车的设计,走起了科幻、未来风。据说,它拥有3秒左右的百公里加速水平,同时续航可以突破600km。抛开售价层面,它的综合实力可谓是无懈可击。

一汽-大众速腾/宝来/探岳

上文说到的现象,其实正是体现在这。看完上面几台来自中国品牌的代表作,相信大家都感到耳目一新。而再看看合资品牌的新车,仿佛一下被拉回了10年前。就拿一汽-大众近期上市的这些新车来看,无论是宝来、探岳,全部停留在基本的“小改款”,换汤不换药的做法让人感到有一丝“炒冷饭”的感觉。

唯独算得上有些亮点的,当属新款的速腾。虽然在外观方面没什么变化,但是内饰和动力有一定革新,首先内饰采用了最新的悬浮式大屏、全新液晶仪表,功能性和档次感略有提升。此外,动力总成方面将会首次搭载EA211 1.5TEVO2发动机,从参数上看它的综合表现的确要强于1.4T版本,但具体水平还需要等上市后由市场亲自验证。

结语:曾经,提起中国品牌汽车和合资品牌汽车,大家都认为中国品牌比起合资有不小的差距。但如今,从5月上市这批新车不难看出,到底谁在努力,谁在“摸鱼”。而其实力差距,也显而易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