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秒级零百加速成绩,续航超700公里,为何看好零跑全新中大型轿车

2022年05月06日 17:56: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自主品牌近年来频频发力中大型轿车市场,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推出了不少重磅车型。日前,从官方获取了零跑C01的官图。据了解,新车拥有3秒级的零百加速成绩,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17公里,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续航里程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优秀水平。另外,根据零跑汽车此前一贯的性价比策略,圈哥预计C01这款新车会比竞品更有价格竞争力,下面就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轿跑设计 车长超5米

零跑C01外观摒弃了复杂的线条设计,全封闭式的前脸造型搭配LED数字晶体大灯以及贯穿式灯带设计,彰显出十足的科技感。据了解,该车灯组不仅可以展示流水及呼吸动态效果,还支持解锁、上锁、伴我回家、寻车呼唤、快充、慢充等多种灯语模式,将智能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零跑C01车身侧面给人感觉非常修长且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但不会像奥迪A6L宝马5系这样显得过于沉稳,反而溜背车身让零跑C01很有轿跑车的感觉,哪怕是车长达到了5050毫米也不会显得臃肿,更能迎合时下年轻人审美喜好。

虽然官方没有公布新车的具体轴距参数,但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圈哥预计新车轴距将超过2900毫米,后排空间是无需担心的,也契合了国内消费者对于中大型轿车的空间需求。并且新车还用上了承托感更好的航空级头枕、NAPPA真皮座椅,三屏的中控设计,也能照顾后驾驶者和副驾驶乘客的娱乐需求。

动力方面,零跑C01拥有3秒级的零百加速成绩,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717公里,不仅综合里程长,零百加速性能与同级别的智己L7、蔚来ET7来说都处于第一梯队。完全能够让消费者体会到纯电车的畅快加速感。

零跑C01如何开拓新市场

自主品牌向上发展是近年的主流趋势,特别是在更具优势的新能源赛道上自主高端车型比合资豪华品牌选择多、科技含量也更高。那么,零跑品牌作为造车新势力又该如何突围开拓新市场?答案就是性价比。无论是在售的微型车零跑T03,还是中型SUV零跑C11相比大多数竞品都要便宜,当然作为全新旗舰轿车的零跑C01同样也会利用性价比去打开市场。

此外,零跑除了积极布局一二线城市外,同时也下沉到了三线市场,目前在运营的销售网络超过了260家,能够覆盖到更多的消费者,这也是为什么今年4月零跑能够取得9087辆销售成绩的重要原因。有着覆盖全面的销售网络,消费者无论是前期看车、买车,还是后期用车、养护都更为便捷,这也为零跑C01的销售打下了基础。

自主品牌为何热衷纯电中大型轿车

除了零跑C01外,纯电中大型轿车同样是自主品牌重点发力的市场,如极氪001、蔚来ET7、智己L7、极狐 阿尔法S、汉EV等都是热度很高的车型。原因也很简单,目前自主品牌无论是智能互联、车机系统、三电技术、供应链等方面都要比传统合资品牌更有优势。而且合资品牌推出的中大型轿车基本都面向了利润更高的豪华车市场,并且主要以燃油车为主。

而自主品牌,特别是纯电车型不仅拥有技术、价格优势,在科技配置、辅助驾驶、车内用料及乘坐空间方面都远高于同级合资车,并且纯电免购置税、绿牌不限行的优势,合资豪华燃油车也没法比,所以自主纯电中大型轿车成为了市场上的香饽饽,这也是为什么零跑要推C01的原因。

在《车壹圈》看来,2021年自主新能源车目前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7成,已经碾压了合资竞品,所以各自主品牌开足马力往中大型轿车市场发力,通过三电技术、价格、服务、动力续航等优势开始进军高端轿车市场。而此次曝光的零跑C01不仅有着运动的轿跑设计,3秒级的零百加速时间以及717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都是该车的重要卖点。如果新车上市后能够继续保持高性价比的定价策略,圈哥相信零跑C01会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