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母亲节马上要来,推荐5款接娃代步车,年轻妈妈必备

2022年05月06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在这个温暖的节日,相信各位年轻妈妈又会关心起接娃代步车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

这不,最近就有几个年轻妈妈陆陆续续发来微信,询问相关事宜。当然,类似这样的需求不在少数,既然这样,咱们就做一期盘点,看看市面上有哪些靠谱的代步小车,能够满足各位年轻妈妈们的需求。

比亚迪海豚

虽然是一款小车,但e平台3.0首款车型的身份,决定了海豚的整体产品力依然能打。

我曾经在深圳比亚迪总部试驾过海豚,不夸张地说它的内部乘坐空间真的很大,坐四个成年人一点问题也没有。毕竟,海豚的轴距可是达到了2700mm,完全是A级轿车的数据了。

当然,之所以首先推荐各位年轻妈妈买海豚,当然是比亚迪的三电实力了,关于电池、电机和电控,大家完全可以把心放到肚子里,那是相当的靠谱。

另外,海豚这款车设计得也蛮可爱的,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属于看一眼就爱上的类型。目前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车源紧张,想买车的得排队等。

几何EX3 功夫牛

作为吉利旗下高端纯电品牌,几何车型有两个大的杀手锏,一是续航精准度高,几乎没啥泡沫;二是用料很舒适环保,车内基本无异味。

别看这台功夫牛的终端价格只有六七万,上述优点它也有。我前段时间有机会在几何4S店体验过这台车,还把它开到过路上行驶了一下,322km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确实很准。

当然,由于价格限制,你肯定不能奢求EX3 功夫牛给到你十多万的配置,不过基础的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显示、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触控屏、手机蓝牙、USB、前后电动天窗、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都有了,高配还有定速巡航。

应付日常的驾驶,上面说到的这些配置基本上完全能满足。如果你想要更高级别的享受,或者空间希望再宽敞一些,那选择上面的海豚,或者即将要介绍的AION Y就好了。

AION Y

在4月份的造车新势力销量排名中,埃安强势破万,继3月份之后再度领跑一众新势力。

所以从销量这个维度来看,大家可以放心选购埃安车型。这台AION Y价格比海豚贵了个三五万,和缤智、XR-V这种合资燃油小型SUV价格差不多,也算是蛮亲民的。

得益于4410/1870/1645mm的长宽高以及2750mm的轴距,使得AION Y的内部承载空间相当的阔绰。注意,我说的是阔绰,因为去年我试驾这台车的时候,恍惚间开出了MPV的内饰驾乘感,不相信的小伙伴后期可以自己亲自试驾一番。

500/600km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配合L2级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皮质方向盘、10.25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OTA升级、后排空调、PM2.5过滤装置等二三十万合资车才有的配置,就说AION Y能打不能打吧。

飞度

如果你接受不了电动车需要经常充电的事实,又想买一台低油耗的燃油小车,那没有什么比飞度和致炫更合适的了。

尤其是这款飞度,它不仅是小型车细分市场的网红,更是很多年轻人的第一台超跑。就说飞度的空间吧,魔术座椅不是浪得虚名,很多视频UP主甚至把钓鱼的装备、折叠自行车等一股脑儿的放到后备箱,而即便这样,飞度整体的空间依然充裕。

对了,这一代飞度的外观设计得十分萌萌哒,圆润的外观、更宽大的灯组,就好像一个大眼萌妹,并且内饰的颜色也很鲜艳活泼。

除此之外,飞度的耐用度、保值率在小型车市场也是屈指可数的,用有口皆碑来形容毫不为过。不信的话可以问一下身边的飞度车主或者说二手车商贩,实践出真知。

致炫

虽然致炫的销量和名气没有飞度那么大,但可以负责任地说,在空间、耐用度、油耗和保值率这四个维度上,它还做得真的蛮不错的,属于一款均好型的代步小车。

以前或许有人会吐槽这种丰田小车配置差的一批,属于基本要啥没啥的类型。不过这次最新款车型,人家全系增配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单色仪表盘显示屏,三个豪华PLUS版额外增加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发动机防盗等配置,或许你还会喷这配置很多车早就有了。但晚来总比没有好,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当然了,相信很多网友都在关注海外大换代的致炫,就是下图这个样子,是丰田马自达合作之款。外观更符合现在市场的调性,机器盖加上车体流线可以看出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年轻、运动,只希望能尽早引入中国了。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年轻妈妈们想要的外观、动力、配置等产品力,上述5款接娃代步车皆具备,这也是笔者推荐他们的原因,并且燃油纯电都具备,放宽了大家的选择。当然,如果你认为有更好的车型,也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