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智能辅助软件等 小鹏官宣政策调整

2022年05月06日 18: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小鹏汽车宣布,为了实现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向更多用户的普及,为智能辅助驾驶下一步发展提速,决定对车型售价、配置和权益进行调整,让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向更多用户开放。本次调整涉及多个方面:

一、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标配

小鹏汽车 <a href=小鹏P7 2021款 480E">

自22年5月9日零时起,下订小鹏汽车P5的E/E+/P版本车型和P7的E/E+版本车型,对应版本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调整为标配(意为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终身所有权及首任车主终身免费软件服务)。

二、P7新增4款车型/P5新增1款车型

22年5月9日起,小鹏P7将新增480G+/480E+/586G/625E四款车型,P5将新增460P车型,具体车型及价格如下:

小鹏P7新增车型及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625E 28.59
480E+ 26.29
586G 25.99
480G+ 23.99
小鹏P5新增车型及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460P 20.99

汽车之家

据悉,P5的E系列搭载了XPILOT 3.0硬件系统,P系列搭载了XPILOT 3.5硬件。P5 P系列车型已通过OTA实现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后续通过OTA将逐步实现城市NGP、高速NGP-L、ACC-L、LCC-L等相关功能,可支持高级驾驶辅助地图覆盖的部分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及与高速连接的城市快速路和城市主干道和次干道。

三、P5部分车型调价

  小鹏汽车宣布,小鹏P5 600P和550P车型分别涨价7000元,不过根据本文第一条信息,这两款车型也新增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此前该服务需要花2.5万元升级。具体信息如下:

小鹏P5调价情况
车型 调整前售价(万元) 调整后售价(万元) 变化
600P 24.29 24.99 +7000元
550P 21.89 22.59 +7000元

四、P7 E/E+系列版本部分辅助驾驶功能将采取自研方案

自22年5月9日起,为了实现高等级智能辅助驾驶向更多用户的普及,为智能驾驶下一步发展提速,推动辅助驾驶自研领域进一步拓展,本次调整后的小鹏P7 E/E+系列版本部分辅助驾驶功能将采取自研方案,并通过OTA开放给用户,获得时间预计22年10月。

五、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和免费家用充电桩权益退坡

自22年5月9日起,小鹏品牌全系车型不再提供终身免费充电服务权益和免费家用充电桩(不影响5月9日前下定车主权益) 。针对这次调整,小鹏也给近期购买车型的老车主准备了应对方案,补齐新老鹏友之间的差异。

小鹏汽车称,截至2021年,其高速NGP累计行驶1797万公里,VPA停车场记忆泊车累计路线30080条;2021年1-12月,高速NGP总里程渗透率62.42%,其智能辅助驾驶是量产功能且有一定规模使用验证,因此决定推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的发展和普及,我们也希望汽车厂商能不断优化和迭代自己的软硬件,让用户真正体验到智能化的便捷。(邢月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