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自己来”,这支南汽突击队千里驰援上海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06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刚抵达上海的时候,杨尚尚就感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对这座城市造成的巨大影响,尽管彼时上海尚未进入封控管理状态,但大街上已没有了记忆中的车水马龙,取而代之的是与日俱增的确诊病例,以及愈发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一场硬仗要来了。”杨尚尚与他带领的突击队队员们都深切感受到了这一点。拉着行李箱穿过上海街头,这批突击队员们早已将千里奔波的旅途劳顿抛至脑后,做好了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

千里驰援

“我们是从山东济宁马不停蹄赶过来的,刚刚支援完当地供应商的底盘线束生产任务。”突击队领队杨尚尚向记者介绍道。

他所带领的突击队,是一支由南汽江北新区基地整车厂的员工组成的队伍,奔走在全国各地、支援上汽的供应商与新建生产基地提升产能是他们的主要工作。“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这一次,这支机动部队来到了上海,前来支援上海洋杰、哈通柯姆两家供应商的生产工作。

“这两家都是上汽乘用车的外部供应商,由于疫情影响,供应商产线人手紧缺,对上汽荣威第三代RX5的供应链产生了较大影响。”杨尚尚告诉记者,“原计划在北京车展上市的荣威第三代RX5目前正处在紧锣密鼓的生产阶段,为了保证上汽乘用车的零部件供应,我们主动请缨,从山东直奔上海支援。”

据悉,这支包含33名成员的突击队于3月23日抵达上海,随后兵分两路:一支7人队伍前往哈通柯姆,支援制冷油管生产工作,目前已完成支援工作,返回南京;另一支队伍由杨尚尚带队,支援上海洋杰的前后珩梁、前悬支架等冲压件生产工作,目前依然吃住在工厂,协助供应商生产已经一个月有余。

外战精英

底盘线束、制冷油管、冲压件……这些截然不同的汽车零部件,这支突击队都能做吗?

“都能做。”杨尚尚的回答颇为自信,“我们这支突击队的成员都是江北基地的青年骨干员工,动手能力强、学习速度快,而且对于生产流程、工艺规范等相当熟悉,即便是跨度较大的零部件生产,只要经过短期的培训,都能迅速上岗。”

事实上,这支突击队早已经过多年的历练,是一支经验丰富的外战精英部队。近年来,他们参与了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郑州基地、临港基地等多处新建工厂的产能爬坡,还支援了不少面临产能困难的外部供应商,并为多家工厂的工人提供了工艺培训。

“这些年来,我们在外出差的天数比在南京上班的天数还要多。多数时候,我们不是在其他工厂支援,就是在前往支援的路上。”一位队员表示。

后方保障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当25名青年员工逆行前往上海抗疫保供一线时,南汽的同事与领导也与前去支援的突击队成员们心系一处。

“由于常年出差在外,公司领导很关心我们,公司也会定期为我们提供物资支持,但是由于上海疫情封控,我们的物资也被堵在了路上。”杨尚尚表示。

知悉情况后,南汽领导立即与上海洋杰方面展开联络,迅速打通了堵点,及时把后方的物资送到了一线员工们的手中。

此外,为了让勇挑重担的员工们没有后顾之忧,上汽乘用车和南汽的领导们对逆行员工的家属也十分关心。4月中旬,南汽江北新区基地整车厂党总支、各分会组织人员来到了员工们的家里,向员工家属送上了精心挑选的慰问品和慰问信,并向员工家属汇报了在上海支援的员工生活和工作情况,感谢员工家属的倾情支持和全心付出。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从来时的雨雪霏霏,到如今的杨柳依依,一个季节行将过去,南汽上汽及供应商始终站在一起,用责任与担当,为上海的抗疫保供贡献自己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