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骗过普京,马克龙动手抢了票大的!中国先一步预警,或帮了大忙

2022年05月06日 19:29: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以来,因为动荡的欧洲局势,马克龙和普京之间也加强了联系。不管是电话沟通也好,还是见面会谈也罢,马克龙一直都在扮演调停者的角色。这也是因为自默克尔走后,马克龙实际就成了欧盟国家的领头羊。不过比起一味倒向美国的其它欧盟国家,法国也配得上这个领头羊的称谓。

只可惜,法国这个领头羊,如今却要“晚节不保”了!近日,有媒体表示,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宣布,将要冻结俄罗斯中央银行220亿欧元的资金,此外,遭受西方制裁的俄罗斯公民在法国的资产,也会被一起制裁。没想到,努力调停紧张局势的法国,如今也要开始火上添油了,只不过法国此举,比那些美西方国家慢了不止半拍。就连日本都早就开始冻结了俄罗斯的财产,马克龙为何要等到现在才开始动手呢?

对于马克龙态度的反转,感到最为意外的那个人恐怕就是普京。毕竟在诸多欧美国家当中,法国一直对制裁俄罗斯不太上心,不只是没有第一时间没有发起制裁,第二、第三时间马克龙都没有动手。 近期以来,马克龙都在努力调解矛盾,以至于普京都明确表示了,称法国影响力不够,不足以平息欧洲紧张局势,马克龙也依然没有放弃,继续为调停矛盾而奔波。

也许在普京心里,法国或许就是唯一一个,不希望欧洲动荡的欧美国家,也许在普京心里,马克龙是真心在为俄欧双方考虑。结果,法国最后还是搭上了“西方制裁俄罗斯”的末班车,可以说刚骗过普京,马克龙就直接动手抢了一票大的。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法国之所以下手如此之晚,是因为当前欧洲动荡的局势,已经超出了法国能够控制和调停的范围。换句话说,即便马克龙再怎么努力调停,也无法平息当前欧洲的紧张局势。也因此,马克龙选择了随大流,跟着美西方国家一道,也开始对俄罗斯落井下石。由此也能看出,法国不是不想制裁俄罗斯,而是起初觉得不制裁俄罗斯,对法国更为有利。

只是为了对付俄罗斯,这些美西方国家似乎连脸都不要了,宣称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的是它们,把手伸向私人财产的又是它们,看来连明火执仗的抢劫,已然成为西方国家行事的标准。只是令普京没想到的是,中国其实已经先一步发出预警了。

近日,拜登因为动荡的欧洲局势找上了中国,在与中国的会谈中,拜登又再次试探中国,对欧洲局势的态度和立场。对此,我们用两句中国老话,回应了拜登的试探。这两句老话就是“解铃还须系铃人”和“一个巴掌拍不响”。可以说,就两句话,不仅道出了问题的关键所在,也让拜登吃瘪了。

不过这回应美国的一番话,同时也“点醒”了马克龙。原来马克龙之所以不能调停俄乌局势,是因为“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马克龙果断止损,随即跟着美西方国家一同明抢俄罗斯。当然,倘若法国真是因为听了中国的一番话,才作出这样的选择,那么无形中,中国这是帮普京撕下了法国的伪装,帮俄罗斯揪出一个敌人!然而既然是敌人,早一点发现总好过晚点,一定程度上,这也是帮了俄罗斯一个大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