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讯|上汽集团五月下旬产销量力争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2022年05月06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上汽集团今日宣布,在供应链和物流保持稳定的前提下,上汽集团旗下整车企业有望于5月下旬逐步恢复正常生产,产销量力争达到去年同期水平。2022年,上汽集团将力争全年整车销量超过600万辆,同比增长10%以上。

据了解,自4月中旬启动压力测试以来,上汽集团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力以赴克服供应链、物流等不利因素影响,目前在沪所属企业已有4万余名员工驻厂开展闭环运营和生产,各大整车厂均实现稳定的整车批量生产。预计从5月下旬开始,进入上海两批次复工复产“白名单”的零部件配套企业,复工复产率将超过80%;长三角物流压力也将进一步缓解。

在5月5日举办的2020年业绩说明会线上沟通中,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表示,集团今年即将推出的新能源汽车新产品与在汽车电动智能化领域的布局也受到了大量关注。在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投放节奏上,上汽没有停下脚步。5月7日,飞凡R7的智能座舱具体细节首次公布;5月5日,荣威iMAX8 EV开启线上预售;不久前,智己L7克服重重挑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上市会。

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大投入力度。上汽大众ID.系列电动车月销量持续攀升。上汽通用推出“奥特能”平台首款产品——凯迪拉克Lyriq,并将持续提升新能源汽车产品力和销量规模。

上汽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卫勇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今年上汽集团研发投入的主要方向将集中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数字化等领域。同时,面对芯片供应短缺,公司在2021年加快推进实施车规级芯片国产化策略,共有75款芯片完成国产化开发,进入整车量产应用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