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小长假里“放大价”,亚洲狮以高价值解锁宠粉新方式

2022年05月06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芯片持续短缺,原材料不断涨价,疫情反复波动……车市正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挑战。让人欣慰的是,汽车行业并未因此“躺平”,尽管北京车展延期了,部分车企也被迫停工,但行业内的每一个环节仍在尽自己最大努力,确保车市不会倒下。

作为车市的中流砥柱,一汽丰田最近就为车市传递了一股正能量。他们联合各大一线经销商,在五一假期举办了“一汽丰田邻礼宠粉节”活动,以千万级的资源投入,为消费者带来“千元油卡”、“高额置换补贴”、“配件升级礼包”等购车礼,包括亚洲龙、亚洲狮、卡罗拉在内的多款主力车型,均可享受专属购车礼遇。

这不是简单的促销活动,而是一次全国性的用户关怀活动。一汽丰田瞄准消费者在购车价格、贷款政策、售后保养等方面的痛点,以最实在的方式为客户带来最理想的购车方案。

尽管五一地方车展被大面积取消,但一汽丰田依然尽自己最大力量来刺激车市,这样的举措,比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更有实际作用,同时也更为广大消费者接受。

亚洲狮的优势何止大空间

为了体验一汽丰田是如何“宠粉”的,在五一假期里,我特意跑了一趟4S店。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要陪小舅子看车,他刚成家不久,想买一辆品质可靠的轿车作为家用,预算在20万以内。

5月1日,我和小舅子来到位于广州大道南的一汽丰田4S店。可能是到得比较早,而且还下着雨,店内客人还不多,但销售顾问已为这次“宠粉节”做好准备,我们一进门便主动前来迎接。

“光是品质好就够了?这要求未免也太低了吧!”我跟小舅子说道,“现在买车更应追求的是价值,在价格相近的前提下具备更高综合产品力的,就是有更高价值的车型。”而我给他推荐的,正是一汽丰田的亚洲狮,原因很简单,它的综合价值比大多数合资A+级轿车都要高。

作为“宠粉节”的主推车型,亚洲狮被摆在店里最显眼的位置。

“现在店里搞活动,除了基本优惠之外,赠送1,000元的油卡,保客置换还有2,000元的额外补贴。”销售顾问很热情地向我们介绍活动政策。

还没等对方说完,小舅子就迫不及待坐到亚洲狮后排。作为首次购车的年轻人,他首先关心的是乘坐空间,但在我看来,这却是他最不需要担心的地方。

亚洲狮的后排空间(尤其是纵向空间)有着媲美B级轿车的表现,这并不是通过减少座垫长度或靠背厚度换来的,而是靠比同级车更长的轴距来实现。它的轴距达到2750mm,比市面上主流的A+级轿车都要长,例如大众速腾,在亚洲狮面世之前它曾是长轴距A+级轿车的代表,但其最新款车型的轴距也只有2731mm,比亚洲狮短了19mm。

亚洲狮拥有980mm的后排最大纵向空间,而且座垫长度合适,乘坐体验十分出色。

更长的轴距,不仅能带来更充裕的乘坐空间,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乘坐舒适性——整车重量分布更均匀,行驶稳定性更好,而且前轮离后排座位的距离相对更长,乘客感受到的路面颠簸也相对更轻微。

更长的轴距,往往意味着更好的乘坐舒适性。亚洲狮不仅轴距比主要竞品长,而且还配备大尺寸轮圈以及低扁平比轮胎(顶配车型轮胎规格为225/40 R18),行驶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长轴距固然有着不少好处,但这只是亚洲狮众多产品优势的其中一项,与那些只注重营造大空间但忽略驾控表现的同级车不同,它既能让乘客“坐得舒服”,还能让驾驶员“开得爽快”,这与其先进的车身架构技术有着密切的关系。

硬实力看齐品牌旗舰

亚洲狮被人们称为“小亚洲龙”,这不仅因为他俩的名称很相似,更重要的原因,是他们都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有着相同的技术基础,而且在制作工艺和品质把控上都有着同样高的标准。

在车架方面,亚洲狮采用了与亚洲龙相同的GOA车身技术打造,拥有无焊接结构的一次冲压成型车身,ABC三个立柱、发动机舱纵梁、车顶横梁等关键部位都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材打造,这使其拥有比同级车更高的车身刚性,在提升被动安全性之余,还能让车厢静谧性、行驶稳定性、操控响应等各项性能得到同步改善。

车身刚性是汽车极为重要的一项技术指标,一款车的安全性、操控性、静谧性都是基于车身刚性之上。

得益于新材料和新结构的运用,TNGA架构还具备轻量化、低重心的特性。在此基础上,亚洲狮还采用了多见于豪华轿车和跑车的双叉臂式后轮独立悬架,较普通的多连杆悬架拥有更好的侧向支撑力,而且调节范围更广,能使车轮在不同状态下都拥有更好的接地效果,从而让车主更从容地驾驭车辆。

亚洲狮采用与亚洲龙相同的双叉臂悬式后悬架,相较于同级车普遍采用的普通多连杆悬架,这绝对是高档配置。

也许你会感到疑惑,这明明只是一辆家用轿车,为何要在机械硬件上如此讲究?这与其产品定位有关,亚洲狮要为用户带来的,是一种更高级的驾乘感受,而这种“高级”不能只体现在车内空间这一维度上,还需要在驾控、舒适性、NVH表现等方面都呈现出高级感,因此,高规格的机械配置是不可或缺的。

丰田TNGA架构让亚洲狮具备高刚性、轻量化、低重心的特性,这是营造驾乘高级感的关键。

除了车身和底盘之外,亚洲狮在动力总成方面同样也十分讲究。它全系标配了丰田最新的TNGA Dynamic Force Engine 2.0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与亚洲龙的2.5L发动机一样有着40%的超高热效率,而且同样采用了D-4S双喷射系统,最大功率126kW,压缩比达到13.0:1,技术含量比许多B级车的发动机还要高。

同级车多数搭载1.6L或1.5T等小排量的发动机,亚洲狮直接用上2.0L发动机,而且还是丰田最新的TNGA Dynamic Force Engine系列机型,在热效率和压缩比等关键指标上都处于业界顶级水准。

与同级车型普遍搭载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亚洲狮这台2.0L发动机基础排量更大,在不同转速区间下都有着更好的适应能力,在与DirectShift-CVT变速箱的搭配下,有着线性、细腻,且底气十足的动力输出特性,而且燃油经济性十分出色,综合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5.7L/100km。能同时兼顾动力和能效表现,这才是主流消费群体最需要的。

更充裕的空间、更坚固的车身、更高规格的底盘,更先进的动力总成……在基础硬件实力上,亚洲狮可以说已达到一辆B级车的水准,这让它拥有比同级竞品更好的“底子”。当然,要成为一款真正的高价值产品,光有好底子是不够的,为了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亚洲狮在整车配置上同样有着高水准的表现。

安全满配,才是对用户最大的尊重

在智能出行时代,许多新车都会在广告中重点宣传自己的智能安全系统,但当消费者真正购买时会发现,这些配置往往只有中高配以上版本才会搭载,这种现象在合资品牌领域尤其明显,像速腾等热销车型,智能安全系统都只是“高配专属”。

但亚洲狮是个特例,从入门的进取版车型开始,就配备了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而且传感器配置和具体功能项目跟顶配车型完全一样,同样具备DRCC动态雷达巡航、LTA车道轨迹辅助、PCS预碰撞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这四大核心功能,能达到准L2级别自动驾驶的水平。

全系标配且满配最新的智能安全系统,除了亚洲狮之外,在主流合资轿车范畴里很难再找到第二款。

将智能安全系统普及到全系车型,在合资A+级轿车领域是极其罕见的,在此基础上,亚洲狮还全系标配了7个SRS空气囊,其中包括了丰田独创的副驾驶坐垫式气囊,另外,胎压显示和前后雷达同样是标准配置。

不仅是主动安全,在被动安全方面亚洲狮同样高规格对待。

安全,是汽车最基础、最重要的一项性能,一款车可以有不同的动力配置,但在安全配置上理应一视同仁,消费者无论买哪个配置,都应该得到最全面的安全保护。在这方面,亚洲狮可以说是同级车中的表率,这与其说是企业的良心,不如说是对消费者权益的尊重。

把安全配置拉满之余,亚洲狮在体验性配置方面也是毫不吝啬,其所有版本都配备了四门一键升降车窗,前大灯都配有LED光源,并且带有灯光自动控制功能,后排都配了出风口和双USB接口。别人在低配车上能省则省的配置,亚洲狮全都给配上了。

作为一款要满足消费升级需求的车型,卤素大灯是不可能出现在亚洲狮身上的。

不仅如此,亚洲狮还将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做到了全系标配,车主通过专属APP即可远程查看车辆状况及行驶信息,车辆出现故障时,也可以通过该系统找到专属客服。另外,像语音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系统、车载智能导航等配置,亚洲狮也能做到“准标配”。

“不买低配车”是现在很多消费者的共识,但在亚洲狮身上并不适用,因为它根本没有“低配”一说,入门车型已足够实用,高配车型更是有着与B级车无异的体验。让用户无须将就,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价值车型。

重塑A+级轿车价值

A+级轿车并不是一个“新物种”,但目前市场上许多自称“A+级”的车型都并未能把握好这类产品的精髓,它们大多只是有着比传统A级车更大的尺寸,但软技术水平未能做到同步提升,不能给到用户更高级的体验,充其量只能称作“更大的A级轿车”。

亚洲狮之所以有着比同级竞品更高的价值,正因为它各方面表现都能全面满足市场的升级需求,它不仅有着更大的乘坐空间,还具备更先进的车身架构,更高级的动力总成,更全面的安全配置……

从尺寸上看,亚洲狮是一款A+级车型,但从硬件规格和技术含量来看,它完全就是一款B级轿车。

综合产品力领先同级竞品之余,用户还无需付出更高的购车成本,它能以A+级轿车的价格给到媲美B级轿车的体验,基于此,将亚洲狮称为“最强A+级轿车”一点都不为过。

当然,要让一款车成为同级“最强”并不容易,车企首先要有着强大的技术储备,其次还需要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及对新时代消费痛点的把握能力。

这几点在一汽丰田的“邻礼宠粉节”上都得到了集中体现。作为活动的“主角”,亚洲狮、亚洲龙等车型本已具备超强的实力,而且一汽丰田还给出实打实的巨额优惠,以实际行动满足市场压抑已久的需求。

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宠粉”,而且能重新激活市场活力,在车市整体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一汽丰田再次担起了作为标杆车企的责任。

文 | 青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