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40万的小狐狸来了

2022年05月06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明天极狐要发新车了。

这台车在极狐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是这样描述的。“两个奋斗者伙伴,一部世界级好车”。两个伙伴指极狐和华为,世界级好车自然就是明日的主角,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

说是新车也不尽然,这台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本身是在普通阿尔法S的基础上,搭载了一整套由华为提供的车机和驾驶辅助系统。在外观上,车头部位增加三个激光雷达,车尾增加一些镀铬装饰,整个车身尺寸比普通版长了一丢丢。

这种感觉就像是每年的苹果发布会,每一代iPhone貌似变化了很多,又好像没什么变化。你说,极狐这算不算是把苹果的精髓学到了呢~

新车的亮点也很清晰,搭载鸿蒙OS系统的智能座舱,配备华为麒麟车载芯片;也是首款搭载华为高阶自动驾驶 ADS 系统的量产车型。从价格方面来看,预售价分别是38.89万元和42.99万元,相比普通版贵了8.6万~13.7万。这差价基本上就是一台落地飞度的价格。

智驾与驾控的PK

结合车辆本身的定价区间,我们设置了两个关键词“35万以上”、“纯电轿车”,可以看到它的同价位竞争对手有蔚来的ET7,和智己L7。由于ET7的售价最少也是在44万以上,所以智己L7更像是阿尔法S全新HI版的直接竞争对手。所以本期为大家带来的就是阿尔法S全新HI版对比智己L7

注:因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暂未正式上市,资料来源网络,如有错误,欢迎在评论区指正。

仅代表个人观点的实话

先放结论:

让小狐狸再跑会儿

我刚入行的时候,自主品牌里最贵的是红旗L5,不过它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无可置喙。入行了两三年后,变成了蔚来EP9,依旧是象征意义的产物。

再往后看,真正量产化且被普通人广范围认知的高价位自主品牌,好像在这一两年里一夜开花,充斥你的视野。

极氪001,售价29.9~38.6万

智己L7,售价36.88~40.88万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预售价38.89~42.99万

蔚来ET7,售价44.8~52.6万

高合HiPhi X,售价57~80万

顶级的性能,高档的用料,前沿的科技,不羁的设计在这些产品上展现地淋漓尽致。

但和传统豪华品牌不同的是,技术才是支撑他们价位的脊梁。新造车势力之间的区别更像是不同技术方向的钻研。

智己想要驾控,而极狐想要的是智驾。

400TOPS算力芯片,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9颗ADS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如果你让我去解释每个雷达的作用是什么,我肯定说不清楚,但是可以给你简单算笔账。

业界里一颗单目摄像头的成本在150-600元之间,较为复杂的三目摄像头一般也在1000元以内。而你在车头看到的这三个华为参与研发的激光雷达,造价至少也在数千元左右。从激光雷达属性上来看,属于固态激光雷达(说白了就是不能动),所以左中右各放一颗,最大程度保障探测范围全覆盖。

所以你再去看那些五花八门的雷达,其实都是你花出去的一摞摞钞票。

不过你要是在门店听销售说这些估计也听不明白,他大抵只能告诉你,有了这一套玩意儿,车辆能实现更深度的全场景辅助驾驶。可以自动上、下匝道、自动超车、自动并道、自动躲避慢车等。

换句话说,在这台车上,辅助驾驶功能会变得更加实用化和多场景化,无论市区还是高速,让你刮风下雨也能安全操作。

内饰方面,鸿蒙OS智能座舱。简而言之就是车机采用了鸿蒙OS系统,说人话就是车机交互更像你的华为手机。导航、通话、手势识别等,都能满足你的基础交互需求。21.7寸4K超清中控屏以及12.3寸液晶仪表像是新世代下的标配产物,大都见怪不怪,但也更像是我们的胃口被新势力们养刁了。

动力方面,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可达473kW,最大扭矩为655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官方给出最大续航里程为708公里。与智己L7 相比,扭矩稍少,续航稍多。在车身尺寸上,长度和轴距不及智己L7。

整体来看,华为味儿很浓。说实话,就冲这样的融合度,明天发布会告诉我买极狐送 HUAWEI Mate Xs 2也都挺合理的。

那么智己L7呢?

智己L7引以为傲的一个卖点就是以1小时6分钟漂移258圈共43.646km的成绩打破了世界Taycan的最长的电漂移纪录。从个人来看,驾控就是它想要打造的主要差异化竞争点,毕竟官网上写的也是新世界驾控旗舰。当然除此之外,在堆料和智能方面,它肯定也不会落于它人。

但是你再结合中大型轿车这么一个定位来看,这个差异化竞争点又好像又显得不那么稳重。毕竟到了40万纯电轿车这个价位,尝鲜的人已经是凤毛麟角了。

结论

两台车问世的经历其实挺相似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从19年的1月19日到2022年的5月4日,极狐和华为的工程师并肩作战了1203个日夜。

而智己,从2020年12月的品牌成立,到去年8月成都车展上亮相,因芯片的问题一再推迟,直到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也过去了好几个100天。

在传统豪华品牌积累的广阔市场上,这些新生们运用技术的力量合纵连横,各有各的玩法。如果你恰好有着不错的物质基础,又愿意尝鲜。那么不妨让小狐狸再跑会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