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将实现最高L4级别自动驾驶

2022年05月06日 20:21:02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 CARIAD 宣布,将选择高通技术公司为 CARIAD 的软件平台提供系统级芯片(SoC),旨在实现辅助驾驶和最高达 L4 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据介绍,高通的 Snapdragon Ride 平台产品组合 SoC 将成为 CARIAD 标准化可扩展计算平台的重要硬件组件,旨在支持大众汽车集团自 2025 年左右推出的车型。

CARIAD 首席执行官 Dirk Hilgenberg 表示,未来的网联自动驾驶汽车将是车轮上的高性能计算机,将拥有极其复杂的算力作为支持。“通过我们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CARIAD致力于在未来让客户的双手脱离方向盘。”

大众汽车集团能够选择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Ride平台产品,说明此平台产品具有新进的技术及硬件。

据了解,该系统拥有开放的、可扩展的、模块化计算机视觉软件栈,基于4纳米制程的系统级芯片(SoC)打造,能够最大程度优化前视和环视摄像头部署,支持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

还支持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SOTIF),能够在大部分汽车层级和类型中实现各种特性的需求。Snapdragon Ride视觉系统还提供了独特的模块化架构,为汽车制造商带来扩展灵活性,使其能够集成地图众包、驾驶员监测系统、泊车系统、车联网技术和定位模组,从而支持更优的定制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