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 iDD只是节油? 挑战三项极限 实力“鲸”人

2022年05月07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当车市跑步进入电动化时代,新能源汽车市场热度直线上升。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491.5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国内零售107.0万辆,同比增长146.6%。新能源车市场开启高歌猛进的增长模式。

然而,如今的新能源车市中,相对于续航里程有限,且充电配套还不够成熟的纯电车型,没有充电烦恼的混合动力产品显得更香。现在,混动汽车的江湖中,并不是“双田”的天下,比亚迪奇瑞,广汽以及长安等一线中国品牌都不断深耕混动技术,加推混动产品。

5月6日,长安汽车再次“出手”,通过直播的方式,上演一场蓝鲸iDD硬核系列挑战赛。活动的第一站,就让粉丝们发出意想不到的感慨。原来,长安汽车设置三项极限挑战项目,长安UNI-K iDD需要通过一系列严苛考验。那么,UNI-K iDD表现如何呢?

在很多混动车型上,都存在一个特点,车型节能经济,但没有驾控乐趣。蓝鲸iDD打破了混动车型的传统诟病。此次挑战赛中,第一个项目就测试车型的加速性能。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长安UNI-K iDD在倒悬的水球前由静止状态满油起步,在85kW的电机峰值功率+330N·m的峰值扭矩,车辆初段加速度十分迅猛,车顶锋利物在通过时划破水球的同时,并没有让水珠泼洒到车顶上,挑战成功。

第二个项目也设置得很刺激。面对各种颠簸、崎岖路况,最影响车内舒适度和稳定性。只有动力与底盘足够硬核,车身稳定性好才能的保证车内人员的舒适度。

这次,长安UNI-K iDD也是面对如此高难度的复杂路况,车身并没有严重摆动,在车辆经过崎岖、碎石路况时,车内人员成功挑战“迷宫球”项目,由此可见,蓝鲸iDD在动力输出上,平稳又强劲,且车身和底盘的功底都足够深厚。

第三个项目的难度系数也很高,长安UNI-K iDD需要挑战坡度分别为16.5°和21.8°极限坡道,如果,车辆低扭输出性能不够好,那么,在这两条坡道面前极其容易“掉链子”。不过,长安UNI-K iDD底气十足,在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加持下,一鼓作气,成功闯关。

在三项高难度的挑战项目面前,长安UNI-K iDD表现出了本色实力,成功通过重重考验。也让更多粉丝们看到,长安汽车在混动技术方面,技术同样足够硬核。而在实际的性能上,长安UNI-K iDD打破多重混动车型的用车痛点,给粉丝们带来更给力的驾控感受,能满足生活中全场景需求。

鬼斗车观点:有人说,核心技术往往决定着品牌未来的路能走多远。长安汽车一直在技术研发上“过度”投入。以至于长安汽车在动力、操控等技术方面都可以叫板合资对手,此次, 长安UNI-K iDD的出色表现,再次证明,蓝鲸iDD混合动力确实能打。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