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销量均为0,4月Jeep销量出炉,又一家合资品牌即将倒闭?

2022年05月07日 09:11:01
分享到:

要说哪个品牌是全球范围内公认的专业SUV品牌,恐怕除了路虎之外就是Jeep了,在进口车时代,甚至在国内被认为是豪华品牌。不过多款车型引入国产之后,Jeep的品牌力和产品销量似乎同时进入了快速“下滑道”,从之前月销数万辆到如今无人问津,也就短短几年时间。

3月份,广汽菲克的产量和销量数据均为1辆,当时我们就说过,这可能是广汽菲克这个品牌最后的产销量数据了,以后可能想要看到广汽菲克的销量数据都难了。不成想一语成谶,日前广汽集团公布了2022年4月的产销量快报,快报数据显示,广汽菲克当月产量、销量数据均空缺,也就是说,4月份广汽菲克的产量、销量均为0。

由于广汽菲克旗下目前只有一个Jeep一个品牌,广汽菲克的产量、销量均为0,那就意味着国产Jeep在国内市场的产销量均为0。在这样的产销量数据之下,我们甚至可以认为广汽菲克已经彻底归零,国产Jeep也已经走了品牌的尽头。

4月份的产销量均为0,就意味着广汽菲克或者国产Jeep在前四个月的销量就是第一季度的销量,也就是821辆,而在去年同期,广汽菲克前4个月的销量为9702辆。虽然说去年广汽菲克的销量同样非常差劲,但是今年前四个月的总销量看上去的确更令人绝望。

当然更加重要的是,广汽菲克或者国产Jeep的沉沦并不是从今年开始的,事实上广汽菲克早在2020年就已经彻底“躺平”了。2020年广汽集团财报显示,广汽菲克在全年没有分红派息、没有计提减值的情况下,净资产为-3,31亿元,也就是说,将当时的广汽菲克挂牌出售,偿还不了其已经存在的债务。

广汽菲克另一个“躺平”的事实是,广汽菲克众多车型已经停止产品更新了。目前广汽菲克旗下的车型中,指南者最新的上市时间为2020年12月;大指挥官(含大指挥官PHEV)最新车型的上市时间为2021年8月;自由光最新车型上市时间为2020年6月;自由侠已经停产。产品方面不更新,实际上意味着广汽菲克基本上在市场层面已经放弃抗争了,或者说,就连广汽菲克自己也没有重新起势的打算了。

事实上,随着广汽菲克的销量归零,基本上确定Jeep的国产之路已经到头了,Jeep品牌重蹈广汽菲克另一个品牌菲亚特覆辙,败退国内市场,可能也只是时间问题,而且这个时间已经不远了,可能用不了多久,我们在国内市场就彻底看不见国产Jeep的新车了。

从现在的形势来看,在探究广汽菲克为何会变成今天的境地,似乎已经没有太多意义了,不管是品牌营销层面还是产品、技术层面,都是一样。问题在于广汽菲克在4月份产销量彻底归零,基本上确定了国产Jeep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彻底失败,在国内汽车市场彻底失败之后,想要重新起势或者卷土重来,基本上是没有可能性,至少在过往几十年里,尚且没有成功的案例。所以能不能找到解决广汽菲克问题的办法,已经无关紧要了。

当然,广汽菲克或者说Jeep品牌彻底归零,只是市场竞争失败的结果,但是在我们看来,这样的结局,可能对于广汽国产Jeep车主来说,是一个大大的坏消息,因为Jeep品牌在国内相对孤立,也没有兄弟品牌和相似的产品线。所以Jeep一旦彻底停摆,那么很多车型的维修保养也有可能遭遇冲击,也就是需要维修保养的时候,找不到经销商/4S店,也没有相应的零部件供应,就和之前那些倒闭品牌的车主一样,当车辆需要维修、保养的时候,再也找不到愿意负责的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