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被曝两班倒,日产2600辆

2022年05月07日 09:3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计划自5月16日起,上海工厂将恢复两班倒制度,尽可能使工厂产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据了解,该消息来源于路透社看到特斯拉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的内容,特斯拉方面希望通过恢复两班倒制度让上海工厂的日产量提升至2600辆。对于该消息,特斯拉方面尚未回应。

自3月以来,由于受上海疫情影响,特斯拉上海工厂已多次停产。综合汽车行业关注早前报道,3月16日、17日特斯拉上海工厂连续停产两天,3月28日再次因为疫情防控开始停产,到4月19日才恢复生产,停产时间已超大半个月。按照特斯拉日均生产2000辆汽车的产能计算,特斯拉的产量损失或超4万辆。如若真施行两班倒,这也意味着特斯拉上海工厂将进入24小时不间断生产的状态,对于产能也将有一定的提升。

目前,虽然特斯拉上海工厂在4月19日复工复产,但据早前特斯拉一相关负责人透露,其整车零部件还有一周左右库存,正积极推动一百多家供应商复工复产,并畅通物流业。这样看,特斯拉方面生产依旧还将面临着挑战,如若零部件供应不及时或将导致特斯拉再度停产,停产后刚复工也需要经历生产爬坡期,对于生产也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此外,特斯拉马斯克也曾表示,在零部件和半导体芯片短缺的情况下,特斯拉工厂已经连续几个季度产能不足,这种情况预计还会持续存在一年。“如果消费者现在订购汽车的话,那可能需要做好等上一年的准备。”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目前Model Y各版本的交付周期从10周到20周不等,Model 3各版本的交付周期从16周至24周不等,其中Model 3后轮驱动版的交付周期长达20周至24周。

特斯拉上海工厂作为特斯拉最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生产轿车Model 3和SUV Model Y两款车型。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全年特斯拉上海工厂交付48.4万辆,同比增长235%,占特斯拉全球总交付量的51.7%。其中在国内零售32.1万辆,剩下的16.3万辆主要出口至日本、欧洲等国家。在中国市场,2021年Model Y零售169853辆,Model 3零售150890辆。对比2021年特斯拉在全球的交付量为93.6万辆,上海工厂交付48.4万辆,相当占据了特斯拉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的位置。

5月3日,有消息传出,特斯拉中国将在上海建设第二工厂,该工厂将增加45万辆汽车的年产能。不过对于该消息,特斯拉相关人士回应表示:只是扩产,并非第二工厂。不难看出,特斯拉方面正在努力的扩大产能。

据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特斯拉销量为65184辆(其中出口60辆),同比增长85%。可以看出,3月份特斯拉中国销量并没有因为上海工厂停产而受到影响,但预计受疫情影响,上海工厂4月份特斯拉产量会下降。对此,乘联会方面也曾表示:4月产销面临不确定的状态,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各省生产数据,上海和吉林省各占全国生产的11%左右,且上海部分企业的生产满负荷运转,因此4月核心地区的乘用车产销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