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多车深陷投诉漩涡,德国品质还能否相信?

2022年05月07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最近几个月总能在投诉榜单的前列看到宝马的名字,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同样不例外,根据车质网的统计,4月份宝马有三款车型上了投诉榜单的前十名。其中宝马5系排在第四,总投诉量达到104次,而宝马X3紧随其后,投诉量为85次,宝马3系为第7名,投诉量为38次。

其中5系与X3的主要问题是集中在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另外还有发动机烧机油、漏油现象,而针对3系的投诉则主要是发动机问题:漏油、烧机油、油耗高,以及还有制动器磨损。

关于销售欺诈问题,是包括5系、X3、X4、630在内的ID7车机系统中,并没有搭载官方车主手册里所宣传的远程升级以及语音控制功能,与同时期的3系、X5存在差异,更为关键的是,宝马4S店在销售车辆时也没有明确告知消费者,而是刻意隐瞒了事实,此举违反消保法。据车主表示,目前已经联合了 500+人向宝马中国发起投诉。

而关于发动机漏油等问题,主要出现在搭载了B48TU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上。据某位3系车主表示,自己的车辆出现该问题去4S店维修检查时,相关工作人员告知其天底下所有的车都存在烧机油现象,态度十分恶劣。

总而言之,不管是销售欺诈还是烧机油问题的情况,其实已经发酵了数月,但直到现在宝马依然没能妥善解决好,也没能拿出一个令消费者满意的解决方案。作为一直百年豪华品牌,这实在是不应该。

这几年宝马在国内销量不断上涨,已经连续三年夺得了中国市场豪华品牌的销冠,也为宝马贡献了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但不知道是不是卖得好了就开始飘了?不仅失去了德系品质的初心,还玩弄起了消费者。

总而言之,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宝马如果不好好珍惜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口碑,维护好老用户,无论是这批人下一次买车、还是身边人买车,估计都不会再选择宝马。因质量问题而在中国市场跌下神坛的品牌并不少,当年的JEEP也曾如日中天,路虎同样风靡过富豪圈,但如今都已经没落,原因无它,就是质量问题,希望宝马能引以为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