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高层人事变动背后 英菲尼迪迎来在华发展新阶段

2022年05月07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进入2022年,英菲尼迪调整频频。

东风英菲尼迪纳入东风日产管理体系后,组织结构与人事管理也随即迎来重要变革。

自2022年5月起,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将兼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英菲尼迪事业总部总部长一职;王保军将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英菲尼迪事业总部副总部长一职;毛力民先生将担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特别项目副总裁,英菲尼迪中国管理委员会总经理。

至此,东风英菲尼迪全新的领导架构搭建完成,这意味着,英菲尼迪迎来了在华发展的新阶段。

悍将坐镇 英菲尼迪稳步调整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英菲尼迪在华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此时的人事调整,需要的是能带领英菲尼迪走上发展快车道的领路人。显然东风日产方面也基于了同样的考虑,这一点,从主要领导成员的履历中,就能略知一二。

辛宇作为刚刚上任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英菲尼迪事业总部总部长,毕业于浙江大学工业设计专业,2007年获得同济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汽车市场营销硕士学位,2014年获得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学位,2016年获得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学位。2018年加入东风日产,出任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辛宇拥有丰富的汽车市场、销售工作经历,在经销商体系提升、全国销售业务管理、汽车产品规划、品牌传播及创新营销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突出业绩,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扎实的市场营销功底,能够深刻理解并把握智能互联时代的商业逻辑,对市场有着深入的研究与前瞻预判能力。

从其进入东风的履历可以看出,在其接管东风日产之后,东风日产就走向了迅速发展的道路。除轩逸、天籁、奇骏等车型迅速成为细分领域的热销车型之外,销量也成为了最好的成绩单。刚刚过去的2021年,东风日产销量达到1134889辆,再创历史新高。

另一位悍将王保军,更是在东风日产有近20年的工作经验。

王保军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3年加入东风日产

其曾先后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北区营销部副部长兼华北一区销售管理科科长、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地区支持办公室副部长兼业务发展部副部长、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经销商发展部副部长、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等多项重要职位。

东风日产方面极具实战与工作经验的老将领衔,这意味着英菲尼迪被放在了东风日产十分重要的战略层面,这意味着东风英菲尼迪正在稳步调整。事实上,东风日产的调整,已经开始。

新车/新战略 英菲尼迪在华进入调整深水区

从独立到回归,再到此次高层人事调整,或许我们能从官方公告中,找出英菲尼迪频频调整的意义:在强大的领导力和体系力的加持之下,英菲尼迪将汇聚空前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稳步推进本土化战略,大幅提升营销能力,优化管理架构,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矩阵,面向更加广泛的消费群体探索新的出行业务模式,在电动化、智能驾驶、移动互联和共享出行服务等方面贡献力量,进一步挖掘豪华汽车市场的机遇,为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纵深化发展夯实基础,成为东风日产迎战豪华市场的先锋力量。

作为在华策略中的又一步重要动作,英菲尼迪此次调整充分证明了一个思路:人才是品牌发展的核心,回归东风日产并通过日产体系丰富人才架构,英菲尼迪可借助体系内部人才推动品牌发展,也能更好地吸纳人才。

由此而来的改变则意味更深。

由熟悉东风日产的高层执掌英菲尼迪,可以充分利用品牌整体优势,更加深入直接地对英菲尼迪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同时,身处东风日产整体战略中,英菲尼迪与包括启辰在内的整个东风日产体系,形成整体呼应,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形成良性协同发展。

从产品上,今年2月,英菲尼迪推出了全新一代国产QX60,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据经销商透露,英菲尼迪今年将会有更多动作。“2022年的6月份,英菲尼迪将会推出QX80,8~9月,引进进口的QX55,三四季度还会同步引进Q60。” 除了传统的燃油车之外,英菲尼迪还积极布局高端新能源市场,开发和生产一系列的电动化车型,覆盖2030年大部分的在售车型。

另外,对于东风日产而言,三个品牌协同发展,形成了高(英菲尼迪)、中(NISSAN)、低(启辰)的阶梯式完整品牌矩阵,这将帮助东风日产构建起全面面向未来的竞争力优势。

这就是英菲尼迪所说的领导力和体系力。除此之外,英菲尼迪也从未忘记在经销商体系、售后等多方面的建设。

渠道上,东风英菲尼迪针对疫情推出了更为及时有效的商务政策支持、提供更多的专业辅导和市场支持;同时,东风英菲尼迪不断优化经销商网络,向经销商倾斜,助力经销商提升经营质量和盈利水平。客户服务方面,英菲尼迪则持续完善服务举措,提升客户满意度。比如推出保客升舱服务,助力车主尊享多重礼遇。此外,新增道路事故免费救援服务,让消费者获得全方面的无忧服务。

种种迹象都表明,英菲尼迪已经蓄势待发,箭在弦上。

写在最后:

一系列的调整背后,其实更反映了日产对于中国市场的深入战略性调整。协同发展,将成为其在华发展的重要手段。

在此背景之下,英菲尼迪的角色不仅是日产旗下豪华高端品牌,更是其2030愿景中,在中国市场实现电驱化的重要一环。借助日产强大的资金背景,以及强大的体系能力、数字化领域的深厚积淀,和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领先技术,可以确定的是,东风英菲尼迪的底气将更加充足。

在此基础之上的英菲尼迪,也开始有了无限的可能,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