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蓝鲸iDD技术弄潮混动市场,长安汽车加速驶向新能源时代

2022年05月07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面对新能源变革,长安汽车近来动作不断,而处在上市前夕的长安新能源更是急需向外界展露更多实力。

5月6日,长安汽车通过线上形式举行了主题为“进击的蓝鲸-蓝鲸iDD硬核挑战之‘鲸异飞天’”的极限项目挑战赛。挑战赛上,搭载搭载蓝鲸iDD的UNI-K iDD完成了“水球自由落地”、“崎岖路段迷宫球”以及“征服极限坡”等挑战项目。

前两项旨在考验UNI-K iDD的极速响应、强劲动力和滤震能力等性能。在“征服极限坡”挑战项目中,UNI-K iDD冲击了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30%和40%极限坡道,坡道对应的斜坡角度分别达到16.5°和21.8°,很好地验证了蓝鲸iDD的低扭输出性能。

据了解,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定位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在去年6月正式推出后,今年3月,蓝鲸iDD于UNI-K iDD上正式实现搭载落地。

这一全域混动系统由长安汽车历经6年时间研发,实现了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之间的有机融合。全域即“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的统称,可以平台化应用于A级-C级所有车型。

官方表示,蓝鲸iDD是长安汽车志在提高中国用户动力体验、节约能耗的技术呈现之一,是“香格里拉计划”的战略兑现之一,是蓝鲸动力全面拥抱电气化的成果展现之一。

在4月份的2022全球伙伴大会上,长安汽车释放了不少新能源领域的相关规划。除了发布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长安汽车也提速了碳中和进程。

据悉,长安汽车计划到2025年实现总销量达到4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30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5%;2030年,长安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450万辆,新能源销量达到27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长安汽车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2045年实现碳中和。

为完成上述目标,长安汽车表示将发力七大关键行动,包括品牌焕新、全域产品提速、掌握核心技术、构建新生态、数字化转型、国际市场开拓和资源保障。

作为历时6年研发的全新动力系统,蓝鲸iDD算得上是长安汽车在七大行动中对掌握核心技术做出的努力之一。可以说,汽车产业的新能源变革下,长安汽车正表现出积极的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