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新能源车型涨价汇总,涨幅最高破2万元,传统比新势力更良心

2022年05月07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自2015年开始,“新能源时代”的口号声便回荡在国内车市,但直到2021年年底,随着市场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新能源品牌才算真正迎来胜利的一丝曙光。不过,从去年年底开始,包括特斯拉在内几乎所有新能源品牌先后公布涨价计划,少则数千、多则上万元;甚至部分品牌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多次涨价,为刚刚培养起来的消费热情浇上一盆冷水。

客观来讲,无论是从电池成本上涨,还是购车补贴缩水的角度来看,新能源产品价格的集体上涨,都是情有可原。但是,产品涨幅多少、企业何时调价,背后包含着企业对于用户需求的关怀。在刚刚到来的5月份中,又有多家车企公布了价格调整政策,至于价格是否合理,看完大家心里便会有个数。

首先,在传统阵营中,领克品牌旗下包括领克01PHEV、05 PHEV、06 PHEV、09 PHEV的插电混合车型价格涨幅为0.2万-0.4万元,调整自5月1日零时起实施;上汽荣威旗下荣威i6 MAX EV部分车型及荣威Ei5价格上涨0.3万-0.5万元,调整同样从本月1日零时起实施。

诚然,无论是领克品牌的插混车型,还是上汽荣威旗下的纯电车型,最高不过0.5万元的上涨幅度,放在涨幅动辄破万的当下都不算“过分”;此外,二者均于4月前后提前公布了涨价计划,为消费者留出一个月左右的缓冲时间,从这一点来看,领克品牌和上汽荣威无疑尽显贴心。

其次,造车新势力作为新能源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涨价同样有它的身影。作为同样拥有“华为背景”的兄弟车型,问界M5四驱性能版和四驱旗舰版售价分别上涨1.5万、1.2万元;而赛力斯智选SF5两驱/四驱价格均上涨2万元,二者的价格调整均于5月6日零时起生效。

相较于金康赛力斯,极狐汽车针对阿尔法T/阿尔法S的中高配版本进行价格调整,上涨幅度为0.54万元;而天际汽车目前在售的仅有一款天际ME5,两款配置车型的价格均上涨1万元,二者涨幅并不算多。另外,二者的价格调整均自5月16日零时起实施,从4月30日公布算起,同样留给消费者半个月的犹豫时间。由此不难发现,相较于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面对涨价更为谨慎;较低的涨价幅度、较长的缓冲期,在消费者眼中也会更显良心。

除此以外,刚刚迎来上市一周年的福特Mustang Mach-E旗下四款版本车型涨幅在0.7万-2.25万元,价格调整自5月5日起实施。作为30万级中型纯电SUV,福特Mustang Mach-E难以避开特斯拉Model Y所带来的市场压力,但轿跑SUV的基因,Mustang情怀的加持,还是赋予其一定的竞争力,其未来的表现值得拭目以待。

结语:“价格上涨”与“销量下滑”是必然的吗?上个月,比亚迪再次以月销破10万台的成绩提前锁定新能源品牌的销冠宝座,这无疑再次证明,真正有实力的产品,即便涨价,还是不愁卖。因此,在“涨价潮”的背后,其实是马太效应的进一步加剧,强者占领更多市场,有望在市场回暖后全面发力;而弱者或将在“被迫涨价”的行情中,更加贴近淘汰悬崖的边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