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全新紧凑型SUV名称公布:ZR-V致在

2022年05月07日 11:11:03
分享到:
来源:我为车狂

近日,广汽本田官方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车型的官图,并公布其名称:ZR-V致在。

关于新车的命名,广汽本田给出的解释还蛮有深意的,新车中文名中的“致”除了字面上理解的“向往、到达”之意,还有“雅致、精致、兴致”等含义,而“在”字则体现了驾驶时的自由自在及畅快驰骋之感,因此“致在”一词结合两者的深意,体现出一股穿梭在繁忙都市中的独特个性。由于新车和美版HR-V有诸多相似之处,其英文名也采用了相似的命名策略,Z不仅对应着当今的消费主流群体Z世代,同时也寓意着广汽本田对未知未来的极致追求。

作为广汽本田全新SUV、Honda全球车型,致在(ZR-V)是Honda ZR-V全球车当中首个发布的车型,后续将在欧洲、日本等其他区域上市。它将面向紧凑型SUV市场,与冠道、皓影、缤智一起,进一步完善广汽车本田强大的SUV家族矩阵,定位为好开的本田SUV。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美版HR-V的设计风格,整台车造型紧致又巧妙,没有过多繁复的线条,引擎盖上两根凸起的筋线就勾勒出了前脸的力量感。新车采用了尺寸较为保守的网状格栅设计,搭配全新设计的LED大灯组,和如今追求大尺寸格栅不同,ZR-V反其道而行之,更显出别样的感觉。

车身侧面,从前格栅开始,流线体的范围向后扩张,与凸起的后翼子板精巧融合,并在腰身下部加入刀锋式腰线进行前后贯通,搭配豪车上常用的激光焊接顶棚与大面积的黑色烤漆裙边,强调侧面的力量感与跃动感。

车尾部分,简约饱满,经过梳理的尾门分割线与激光焊接造就的平整车顶相结合,全方位实现了从顺滑表面连续延展的的后视效果。这样考究的设计既柔化了几何体块的线条感,又降低了空气阻力系数,与尾部钩型的熏黑尾灯交相呼应,战斗感满满。

除了在造型的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本次新车还推出了一个全新的车身颜色:远山岚。除了与“蓝”同音外,“远山岚”还带有一股浓重的中国风色彩,“岚”字意译为山中雾气,既传达了一种“结庐在人境”的悠远深意,又让人体味到了新车的现代质感。

除了外观造型以及命名外,目前广汽本田官方并未公布具体动力信息,不过根据官图尾部标识来看,新车大概率将会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不排除推出混动版本,更多详情还需进一步等待官方公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