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3万辆车将被召回,路虎产品品质再度遭到质疑

2022年05月07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市场份额的逐渐缩水,路虎这个曾可与BBA相媲美的品牌,如今也逐渐在豪华品牌市场中被边缘化。自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达到巅峰之后,销量便一路下滑。为了稳住市场地位,捷豹路虎不得不使出降价的“杀手锏”,于是也就有了“七折豹八折虎”之说。

遗憾的是,大幅降价并未改变捷豹路虎销量下滑的局面。销量下滑的同时,捷豹路虎财务情况也出现巨额亏损。而这一切主要源于其自身问题所在,除了被塔塔集团收购后品牌定位出现较大问题之外,产品价格与产品品质极度不匹配成为了最大原因所在。

要知道,捷豹路虎旗下车型定价均比较高,虽然近年来在“以价换量”的策略下,其产品终端优惠非常大,但产品质量却跟不上,这自然令消费者相当不满。

可以看到,登陆央视315晚会的汽车品牌不多,而豪华品牌更是少见,而捷豹路虎却因变速器问题登上2015年的央视315晚会。此外,因质量问题频发,路虎也多次被曝出消费者拉条幅维权事件,其口碑也因此变得非常差。而在监管部门的督促及消费者舆论压力下,路虎也被迫多次召回问题车辆。比如,路虎揽胜P400e新能源因质量问题大面积爆发,车主多次到上海总部维权,迫于压力路虎不得不召回相关问题车辆,解决缺陷问题。而这样被动召回次数多了,消费者对路虎这一品牌的“好感”也基本消失殆尽了。

而近日路虎大规模召回的信息,再度让其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根据奇瑞捷豹路虎公布的召回计划显示,今年5月23日起将召回国产路虎发现运动版、及路虎发现运动版新能源车,共计30517辆。

此次召回的原因为,由于装配工艺问题,部分发动机罩二级锁闩存在机构变形,可能导致二级锁闩无法锁紧;如果此时由于长时间使用后释放拉索阻力增大,一级锁闩也未锁紧,发动机罩可能会在车辆行驶中打开,影响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案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罩二级锁闩和发动机罩一级锁闩释放拉索,以消除安全隐患。

3万辆,对于BBA这样的豪华品牌来讲,数量并不算多,但对于路虎这样在豪华市场中几乎边缘化的品牌来讲,可谓是数量巨大了。要知道,2021年捷豹路虎两大品牌在华总销量也不过才10.3万辆。而此次召回规模几乎接近2021年路虎销量的三分之一。如此大规模的召回,无疑将造成巨大的召回成本,也或将使其财务情况进一步恶化。同时,品牌形象无疑会进一步受到影响。

不仅如此,更糟糕的是,今年以来路虎销量还连续下滑。公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路虎销量仅1.7万辆,同比下滑18.7%。而3月份路虎销量仅5450辆,同比下滑25.5%。销量和口碑的双重下滑,已经让其深陷“泥潭”无法自拔。

写在最后

2021年路虎在华销量刚有所好转,实现了12%的同比上涨,2022年第一季度路虎销量就又开始大幅下滑,其面临的处境相当尴尬。如今由于大规模的质量问题进行召回,也再度显露出路虎品牌产品品质保障能力堪忧。而未来,捷豹路虎能否走出困局,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