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鲸异飞天”技术打样 UNI-K iDD完胜“铁人三项”

2022年05月07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中国品牌的下一站,一定是全球市场,要走出去的品牌,一定得拿出硬核且可靠的技术,这次蓝鲸iDD打了个技术样!

“鲸异飞天”听上去就非常高大上,很硬核。这是蓝鲸iDD硬核系列挑战的第一站,将通过前所未有的严苛测试,全面展现蓝鲸iDD混动系统的硬核实力。在此次挑战中,UNI-K iDD完美通过3项极限挑战。

鲸心动魄——蓝鲸iDD挑战自由落地#

挑战规则为车辆在倒悬的水球前由静止状态满油起步,车顶的锋利物会在车辆通过的瞬间划破水球,如气球中的水没有大量浇注在车身上,即为挑战成功。此项挑战考验蓝鲸iDD起步的极速响应和强劲动力。

蓝鲸iDD采用纯电起步,依托于85kW的电机峰值功率和330N·m的峰值扭矩,以及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初段加速度十分迅猛,为用户带来强大推背感,让驾驭充满激情。搭载蓝鲸iDD的UNI-K iDD,迸发极致动力,百公里加速时间8.1s,最高车速轻松突破200km/h,让驾驶者的每一次出发与加速都处于领先位置。

身鲸百战——蓝鲸iDD颠簸路段上演“好莱坞”特效

挑战规则为车辆通过鹅卵石路、破碎路、颠簸路等崎岖路面,挑战人员在车内完成迷宫球挑战。此项挑战考验蓝鲸iDD动力持续输出的平稳性,和车身的稳定性。

UNI-K iDD搭载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具备卓越的NVH表现,在高效率的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助力下,本就强劲充沛的两个动力源输出更加流畅自如、细腻丝滑。加之前麦佛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滤震能力极强,轮胎的循迹性良好,实力赋能驾乘品质,为用户带来平顺舒适的驾驭体验。

鲸出天际:蓝鲸iDD征服极限坡

挑战规则为驾驶车辆冲击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30%和40%极限坡道,坡道对应的斜坡角度分别达到16.5°和21.8°,坡度伴随着高度和斜率的提升,挑战难度呈指数级上升,十分考验蓝鲸iDD的低扭输出性能。

UNI-K iDD搭载的蓝鲸iDD,采用了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在车辆爬坡过程中,蓝鲸iDD的电机和发动机两个动力源和多档位的变速器协作发力,实现全档位下的混动运行,保证强劲持续的低扭矩输出,助力用户无惧各种坡道挑战,尽情驰骋。

蓝鲸iDD绝对技术流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优秀成绩,和蓝鲸iDD技术密不可分,混动专用的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采用了Agile敏捷燃烧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米勒循环、智能润滑系统等一系列新技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达为260N·m,未来5年进一步进化,应用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截面电子涡轮增压等一系列新技术,实现45%热效率。

电驱变速器方面,采用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模块(让产品更紧凑)、高效高压液压系统与智能电子双泵技术耦合(响应更快,效率更高)、小于5微米级四级过滤(系统更可靠)等技术;电机方面,采用IGBT双面冷却(提高电机系统效率及功率密度)、S-winding绕组(提高电机系统效率及功率密度)等技术,其中S-winding绕组技术获得PACE国际大奖。整个电驱变速器是全球一流技术的集大成者,且长安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全球最高级的电驱变速器。

电驱动综合效率90%;电机控制器最高效率超过98.5%,动力响应达到毫秒级;电机功率密度为10kW/kg,小身材爆发出大能量;液压系统压力达到60bar。

电池方面采用了超大容量PHEV电池,更快,采用交直流双快充技术,覆盖家用高效充电、出行快速补电等多场景需求;更远。电池电量高达30.7kWh,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0km;更安全,电池包达到IP68国家最强防护等级,并配置一对一的电池智能安全管家,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监控,全天候保障用户的用车安全。

电池包电量为30.7kWh,全系车型标配6.6kW交流充电,对外放电功率为3.3kW。

创新采用了智慧控制系统,打破了行业内传统的基于MAP规则的能量管理技术,率先实现了A-ECMS全局动态能量管理算法的量产应用。智慧控制系统拥有多核并行运算架构、A-ECMS能量管理算法、全动力域OTA、动力属性自定义等多项自主研发技术,已获得5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

采用蓝鲸iDD智慧控制系统,保证发动机、电驱变速器、电池协同工作在最优区域内,匮电状态节油效果超过40%,同时还可实现动力属性的自定义,让用户通过调整动力参数智能组合驾驶风格。

蓝鲸iDD是碳中和国策落地的产业体现之一,是长安汽车为完成我国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承担责任与使命的表现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