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2552元 上汽奥迪A7L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5月07日 12:27: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久前,上汽奥迪A7L新增的两款车型正式上市了,分别是2022款 45 TFSI quattro S-line 风骑士和2022款 45 TFSI quattro S-line 圣骑士,指导价均为51.99万元。颜值上的改动并不大,与其他在售车型相比主要体现在配置层面的升级,诸如新增了quattro智能四驱、B&O 3D环绕音响、20吋轮毂、3D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等实用配置。那么,此次A7L新增车型的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来理理这个问题。

外观方面,两款新车型都配备了S-line运动套件。前脸角度,首先是我们相当熟悉的六边形熏黑进气格栅,视觉效果非常雅痞。配合两侧的LED大灯,其采用了矩阵式设计,点亮后极具科技感。而下方两侧则是更具张力的熏黑进气口设计,运动、科技画风显露无疑。

侧面视角,线条流畅、优雅而不失动感。新款车型更是配备了大尺寸运动轮毂,和整个车身相得益彰。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达3026mm。

再来到车尾,贯穿式LED尾灯组极具辨识度和科技感,上方的小鸭尾和底部的熏黑包围不仅带来了细节之处的精致感,视觉上也更显层次。

进入座舱,如我们所见,依旧是奥迪数字化座舱的风格,中控区域配备信息娱乐双屏——10.1英寸的中控屏和8.6英寸的中控下屏,搭配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和电子挡杆,浓郁的科技氛围扑面而来。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0kW(245Ps),峰值扭矩370N·m,传动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零百加速7.5秒,NEDC综合油耗为7.6L/100km,可加注95号汽油。

燃油费用:每公里0.68元,每年13619

燃油费用方面,上汽奥迪A7L新增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可加注95号汽油,当前油价8.96元/L,工信部油耗7.6L/100km,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这款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3619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11775元,每月约981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11775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5232元,每月约436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上汽奥迪A7L新增车型的保养间隔是每10000km,这个保养间隔还是相当有优势的。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A7L加上工时费为1324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15696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5232元不算便宜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上汽奥迪A7L新增车型每年的开销大概在30626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2552元,整体的花费并不算太便宜,主要原因归结于燃油和保险的花费相对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