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是省油!玩极限挑战,UNI-K iDD一样很溜!

2022年05月07日 12:30:01
分享到:

提起混动,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省油。但对于长安UNI-K iDD来说,却远非仅仅是省油这么简单。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电动化的大力推进,新能源车型已经越来越被消费者认可,而作为老牌自主车企的长安汽车,也推出了自己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UNI-K iDD,直接弥补了自身在此方面的空白。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长安汽车有点“姗姗来迟”,但却着实是“有备而来”的,极大的产品实力也让它收获了大批消费者的喜爱,有种后来者居上的趋势。

而为了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UNI-K iDD硬实力,5月6日长安汽车再次“出手”,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上演了一场蓝鲸iDD硬核系列挑战赛,让消费者更深度了解UNI-K iDD与众不同,说实话这还是需要一点底气的,毕竟是极限挑战,万一失败了这可是很尴尬的,那么这一次的结果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自由落体对大家来说,不是一个陌生的词语,就是常规物体在重力的作用下,从初速度为零开始往下掉落,就比如你站着往地面落个球,其整体的速度还是很快的,球基本是瞬间就能到达地面了。而长安UNI-K iDD第一项挑战就和自由落体有关,具体规则为车辆在倒悬的水球前由静止状态满油起步,车顶的锋利物会在车辆通过的瞬间划破水球,如气球中的水没有大量浇注在车身上,即为挑战成功。

需要注意的是,车顶与水球的距离是非常近,因此想要“车过不留水”,就需要车辆有急速的响应和强劲的动力。说真的,在正式挑战前车手自己都没把握,不过纯电起步的蓝鲸iDD起步非常迅速,加上85kW的电机峰值功率和330N·m的峰值扭矩,“唰”地一下速度就提起来了,百公里加速时间也达到了8.1s,难怪能轻松挑战成功。

不过作为一辆优秀的车,跑得快还远远不够,消费者还需要它有极高的舒适性,所以第二项的挑战就是加速通过鹅卵石路、破碎路、颠簸路等崎岖路面。我们在日常用车时,往往各种颠簸、崎岖等路况最影响驾乘感受,这时候就很考量车辆各方面的调校了,同时动力持续输出的平稳性和车身的稳定性,也对车内人员有着极大的影响。

为了更直观地展现车内的“状态”,官方还要求挑战人员在车内完成迷宫球挑战,好在有着高效率的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助力,让车辆的动力输出更加流畅自如、细腻丝滑。加之前麦佛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即便是在路况很差的情况下,车身也没有严重的摆动。由此可见,UNI-K iDD是完全不用担心日后用车的路况。

真是没想到,前面两关UNI-K iDD这么轻松就通过了,第三关就是征服试验场30%和40%极限坡道,或许对这个百分比很多人没有个具体的概念,其实这个坡道对应的斜坡角度达到了16.5°和21.8°,尤其是后者对车辆的要求很高,十分考验蓝鲸iDD的低扭输出性能。

UNI-K iDD搭载的蓝鲸iDD,采用了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所以爬坡对它来说简直就是轻而易举的事,两条坡道都没有“掉链子”,直接一鼓作气挑战成功,让全网的消费者看到了它的本色实力。

不可否认,三项极限挑战轻松完成,这背后是长安对自身产品的自信,或许很多人都没想到,UNI-K iDD作为一款两顿级的SUV车型,它的匮电油耗可以低至5L/100km,而NEDC综合油耗仅有0.8L/100km,这在油价飙升的当下是真“香”啊!另外新车的纯电续航也达到了130km,综合续航里程更是可达1100km,让你再无续航焦虑。

谁说新能源车就会省油的?你看,长安UNI-K iDD玩起来也可以很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