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岚图梦想家,谁说埃尔法不敢惹?(1)车舱舒适性剖析

2022年05月07日 12:31:02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本图文为本公司旗下账号【映璇汽车工作室】原创视频的原创解说词。***

今天工科女带你试驾这款号称“阿尔法都不敢惹”的增程式中大型MPV-岚图梦想家。

先说下这款车的基本信息:长宽高5315*1985*1820mm,轴距3200mm。采用1.5T的增程专用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90KW,峰值扭矩610N.m,整备质量2.5顿多。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空气悬架和CDC主动悬架。七座和四座双布局。预售48万。

从基本信息可以判断这款车值得探讨的是:动力,操控,座舱舒适。

先讲座舱舒适。5.3米多的车长,3.2米轴距别说已经远远超过了阿尔法(4.975米车长3米轴距的,就连国产塞纳(车长5165mm,轴距3060mm)

GL8(5.2米车长,3.088米轴距)和奔驰V260的标轴版(车长5140mm,轴距3200mm)也已经被甩掉了,接近V260的长轴版尺寸了。

在岚图FREE上同款的三联屏设计,尺寸均为12.3英寸,整体长度达到1.4米。应该是目前最长的带鱼屏了。

满足驾驶员驾驶需求和副驾驶的娱乐需求,美观实用还时尚。车机搭载高通8155SOC芯片,算是目前车载芯片的天花板了,运行流畅,在如今芯片慌的时候依然没有减配,得赞一下。就是担心别为了等芯片延期交车。

身体能接触到的部分全都是皮质包覆,点缀的缝线也很精致,丹拿音响系统。车机搭载的是高通8155SOC芯片,算是目前车载芯片的天花板了,实测运行非常流畅。在如今芯片慌的时代依然没有减配,要点个赞,就是担心因为等芯片延期提车。

这款车的座椅是2+2+3七座、定制版2+2四座双布局。第二排的座椅还带加热通风和按摩以及腿拖。但是往前滑动不是电动的是手动。真皮的打孔材质,塌陷感舒适度支撑度体验都不错。第二排处于标准位置时,第三排的空间一改过去的7座车第三排都只能坐小动物的尴尬,空间很大,膝盖到二排座椅靠背还有2拳半的距离,头部空间也很充裕。还有宽大的侧面玻璃车窗,杯架以及独立的空调出风口。第三排的舒适度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

天窗分两区,前舱的可以语音控制,后舱的是通过顶篷上的触控屏控制开关,它还可以控制后排的空调。打开小桌板,在这台MPV里完全可以实现出行和商务工作几不误。

在第三排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满载四个24寸行李箱,不成问题。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不能下沉式设计,凸出很明显,有个较高的台阶。因为底盘下面这个位置是后电机。这对日常搬运点大件行李搬家等还是有些障碍的。

再来看车的外观,你会觉得它离地间隙好像很低,看上去有种低趴的感觉,原来是搭载的空气悬架,车辆在停止状态时悬架会降到最低,更方便车内乘客特别是老年人和小孩子上下车。

最后回到前脸,这个气场,那是百万级的阿尔法和奔驰V也HOLD不住的感觉啊!不能多说了,自己品吧。

请滑到下集【岚图梦想家试驾 埃尔法不敢惹?(2)底盘和悬架解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