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芭蕾猫从宋瓷中取颜色,为什么称为复古天花板?

2022年05月07日 12:37: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如果说在国内汽车市场哪个品牌对关爱女性车主有无限的执着,那就非欧拉汽车莫属了。欧拉汽车对于宠爱女性车主这次又“玩”出了新花样。

欧拉汽车全新复古车型芭蕾猫,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把“美”用不一样的形式展现出来,让浪漫了一千年色彩的定白、天青、米釉、钧霞、朝暮青白与金风玉露六种颜色,在芭蕾猫身上重现,为什么说芭蕾猫的车身配色是来自千年前浪漫的色彩呢?原因就是芭蕾猫的车身色彩是取自中国宋代瓷器。

宋代作为中国历史上最懂“美”的朝代,对“美”有着独特的表达方式,没错就是瓷器,宋代的瓷器以汝窑、官窑、哥窑、钧窑、定窑五个窑口产品最为有名。宋徽宗“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就是对宋瓷的赞美,而方文山笔下的“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就是出自都是宋徽宗的这句词。宋瓷的造型也确实难以逾越,简单准确,增一分则多,减一分则少地步,没有一点多余。

有人说,宋瓷代表中国浪漫审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宋瓷背后的精神,回归平淡的大道至简,承应天时的妙手偶得,雨过天青的无边狂想,才是人们的矢志追求。为此,芭蕾猫取道宋瓷绝色,在传统中汲取精魂,让芭蕾猫在时空隧道中择取宋代优雅美学,让中国文化赋予芭蕾猫以浪漫永续的精神。

芭蕾猫采用的定白、天青、米釉、钧霞、朝暮青白与金风玉露六种车身颜色皆取自宋瓷,且每种颜色都有一段传说或故事,赋予了芭蕾猫独特的浪漫之美。

定瓷白如玉

定白,取自定窑白瓷。代表着洁白与坚贞,象征着一眼万年的坚定。而“苇草韧如丝,定瓷白如玉,击其声,铿铿如也,谓之定窑花瓷瓯,颜色天下白。”正是形容定窑白瓷,同时北宋文豪苏东坡挥笔写下“定州花瓷琢红玉”。

雨过天青云破处

天青,是宋瓷最为浪漫的色彩,给予现代女性雨洗长空、绝艳出尘的美感。而宋徽宗笔下“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作将来”,也正是形容汝窑天青釉。

本是青瓷窑中生

米釉之脱胎,全然演自一段美丽的意外。南宋官窑米黄釉,本是青瓷窑中生,只因天时地利的窑内温度与气氛参差,而无意间生成令人爱不释手的温润古朴的米黄色。当下处于快节奏生活的时代,大家往往都会面对各种压力,时常在不经意间忽略一些微妙细致的美,从而失去发现美的能力。米釉的寓意就是让生活慢下来,发现不一样的美。

入窑一色 出窑万彩

钧霞,取自钧窑中美若紫霞的宋瓷。以“入窑一色,出窑万彩”传世的钧窑,秘诀在于时间与想象。因烧制中加入的铜被氧化,而造就了青中泛红,红中泛紫的万丈霞光,如梦如幻,如露如电。芭蕾猫钧霞之色,寓意女性霞光之美景和无限的遐想。

两情若在久长时 何不朝朝暮暮

古人云“两情若在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芭蕾猫偏要代表天下有情人说一句“何不朝朝暮暮”?当白釉遇上天青釉,便成就一段长相厮守的天赐良缘,人间从此多了一种久别重逢。寓意女性可以收获挚爱,且长相厮守。

金风玉露一相逢 便胜却人间无数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这大概是白釉撞见米釉的心声。两种色彩,你有你的光风霁月,我有我的白玉无瑕,如此相似又相投。现在大家都习惯了高效的社交生活,不会对任何人敞开心扉,所以很难收获挚友。而芭蕾猫采用金风玉露的拼色,寓意在人生的路上能够找到兴趣相投的金风玉露之交。

芭蕾猫设计之初是希望给每位用户带来美好浪漫。从宋瓷中取色,是芭蕾猫浪漫复古的第一步。宋瓷之美,很单纯。它默默地,不是要去夺人眼色,而是静静地做自己。宋瓷之美,芭蕾配色,首先美在他的气质。这种气质朴素无华,但又蕴含独特的气韵,宛如大家闺秀。它无需向外张扬,但却让你时时知道它的存在,感受到它素雅但却自信的美感。

AM车镜总结:

芭蕾猫不只在外观配色上出彩,其复古的外观和内饰也深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此外根据资料显示,芭蕾猫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mm/1867mm/1633mm,轴距达到了2750mm。新车配备磷酸铁锂电池,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6千瓦的电机,续航里程有401km和500km两种版本可以选择,只是现在还不知其售价。但是在关爱女性车主这个领域,欧拉已经走在其他车企前面,而芭蕾猫这次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玩的跨界,既有底蕴,又有寓意,同时又照顾到女性的心理,可以说是十分成功。未来芭蕾猫上市以后,必定会有不错的表现,就像我们生活当中的“女强人”一样出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