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现真实力,长安UNI-K iDD成功通过自由落地等极限挑战

2022年05月07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市场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在汽车行业里面,合资品牌的优势在国产品牌面前正在逐渐缩短,甚至是在某些方面国产品牌都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比如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等。其实,在混动技术方面丰田本田也不弱,但在车型的市场表现方面却已经败给了比亚迪DM-i,目前来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比亚迪DM-i车型之后,吉利长城长安等都有混动车型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作为长安汽车重点推出的混动车型,长安UNI-K iDD搭载的是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纯电续航130km,综合续航1100km;在动力与续航方面实现了很好的兼顾,解决了消费者在出行方面全程“0焦虑”的后顾之忧。

为全面展现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所具备的硬核实力,5月6日,长安UNI-K iDD又接受了3项极限挑战,分别为自由落地、颠簸路段和极限坡度,来印证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所拥有的高爆发、高稳定和高扭矩。既然是极限挑战就要拿出真实力,长安UNI-K iDD真的能够做到吗?

通过网上直播的画面速递哥看到,自由落地环节:挑战规则为车辆在倒悬的水球前由静止状态满油起步,车顶的锋利物会在车辆通过的瞬间划破水球,如气球中的水没有大量浇注在车身上即为挑战成功。搭载蓝鲸iDD的长安UNI-K iDD迸发极致动力,依托于85kW的电机峰值功率和330N·m的峰值扭矩,以及毫秒级的电机峰值扭矩响应,百公里加速时间8.1s,最高车速轻松突破200km/h,让驾驶者的每一次出发与加速都处于领先位置。

接下来无论是车辆挑战通过鹅卵石路、破碎路、颠簸路等崎岖路面的颠簸路段,还是驾驶车辆冲击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30%和40%极限坡道的环节,搭载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的长安UNI-K iDD都实现了挑战成功。需要说明的是在极限坡道环节,坡道对应的斜坡角度分别达到16.5°和21.8°,坡度伴随着高度和斜率的提升,挑战难度真的是很大。

采用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最高传递效率达到97%,系统综合扭矩最大可达590N·m的长安UNI-K iDD,再加上前麦佛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带来的滤震能力强等优势的助力,无论是在颠簸路段还是极限坡道的挑战中,都体现出来了较强的实力和视觉效果。

产品实力不俗,竞争优势可圈可点的长安UNI-K iDD,市场定位是中型SUV,拥有4865mm的车长,以及2890mm的轴距,根据价格不同配置有所区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提示、陡坡缓降和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都会在价格不同的车型上有所体现。

真金不怕火炼。严苛的极限挑战,足以说明采用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的长安UNI-K iDD,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较高的燃油经济性,1100km的综合续航,丰富且实用的配置等,都为长安UNI-K iDD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但能否成为车市“黑马”,还需要市场考验。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