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iDD混动系统究竟如何?看长安汽车硬核秀肌肉

2022年05月07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油价上涨让不少车主养车用车费用直线攀升,不少人开始转投新能源汽车的怀抱,但由于相关配套设施并不完善,用户对于纯电车型续航焦虑并未彻底打消。这种环境下混动车型成了当下燃油车时代向纯电时代过渡的最佳选择,尤其是国产品牌为代表的插混车型,得益于多年来的技术积累一众国产品牌的混动技术无论是动态体验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越发成熟。长安汽车作为国产品牌的领军者之一,早在2017年就发布了全新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宣布以1000亿元投资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其中混动技术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2021年长安汽车发布了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蓝鲸 iDD混动系统,随后这套混动技术在长安UNI-K车型上首次搭载应用。为了能够让更多用户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长安蓝鲸 iDD混动系统的魅力,5月6日,长安汽车发起以“进击的蓝鲸-蓝鲸iDD硬核挑战之‘鲸异飞天’”为主题的直播活动,通过三项性能测试,全方位的为消费者展现长安在混动领域的的硬核实力。

众所周知,混动车型得益于电机和发动机的双重动力加持,在起步和加速时有着超快的动力响应和强劲动力。为了让大家更为直观的看到蓝鲸iDD的加速性能,第一项鲸心动魄环节蓝鲸iDD挑战自由落地,车辆在倒悬的水球前由静止状态满油起步,车顶的锋利物会在车辆通过的瞬间划破水球,避免大量的水浇在车身上即为挑战成功。蓝鲸iDD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 330N·m的电机,动力响应更快爆发更早,起步阶段总能快人一步。在蓝鲸iDD混动系统的加持下,UNI-K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1s,最高车速轻松突破200km/h,性能表现优异。

如果说鲸心动魄环节展现的动力整体性能,那么在鲸出天际挑战环节挑战的就是蓝鲸iDD的低扭输出性能。在该环节,长安UNI-K iDD冲击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30%和40%极限坡道,对于UNI-K iDD这样的大家伙而言,这样的坡道对于车辆低扭绝对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长安UNI-K iDD混动采用了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发动机与电机相叠加最大可爆发出590N·m的系统最大扭矩。出色的扭矩输出保证了车辆在各种环境下均能从容应对,本次挑战蓝鲸iDD的电机和发动机两个动力源和多档位的变速器协作发力,实现全档位下的混动运行,也验证了蓝鲸iDD持续低扭矩输出的强悍表现。

对于一台优秀的车型而言,除了强劲的动力体验以外,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样是消费者极为在意的特点。本次挑战的第二个环节身鲸百战,长安UNI-K iDD在鹅卵石路、破碎路、颠簸路等崎岖路面行驶,同时车内的乘客完成迷宫球挑战。这一环节的设定表现出长安汽车对于蓝鲸iDD动力输出平顺性以及车身底盘综合素质的强大信心,最终UNI-K iDD成功完成挑战,展现出长安汽车对于整车性能匹配底盘调校制造方面的一流水准。

其实近年来,长安汽车的持续热销与蓝鲸动力的出色加持密不可分,本次蓝鲸iDD混动系统正是蓝鲸动力深度拥抱电气化的体现。除了长安UNI-K以外,这套混动系统还将平台化应用于A级-C级所有车型。而蓝鲸iDD可以根据不同车型的动力诉求,实现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之间有机融合,兼顾不同消费者对于极致动力性能、极致燃油经济性的不同诉求。本次活动仅为蓝鲸iDD硬核挑战的第一站,我们将期待长安汽车在后续的系列活动中带给我更多精彩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