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工厂开启“两班倒”,日产2600辆,网友:萝卜快了不洗泥?

2022年05月07日 14:1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特斯拉自从在国内建厂后,销量提升就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有铺天盖地的负面消息。尤其是其质量水平,频频被用户提出质疑。从此前大火的“安阳女车主”,再到后来一个又一个的维权车主,特斯拉的稳定性问题,成为了不少待购用户的首要疑虑。

但客观来说,出问题的毕竟是少数。尤其是面对如此大的用户基数,这些尚未定论的“质量问题”更显得有些苍白。正因如此,特斯拉的销量似乎从没有受过舆论的影响。如今,看看各细分市场的销量头部,几乎都有特斯拉车型的存在。而真正制约特斯拉销量的,反倒是产能问题。

自3月份以来,由于众所周知的疫情影响,特斯拉的上海工厂被迫停产多次,根据此前的相关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因此次上海疫情问题停产时间超过半个月。如果按照日均2000台的产能计算,那此次疫情特斯拉的产量损失则轻轻松松突破4万辆。

不过,特斯拉也有自己的办法。据媒体报道,特斯拉计划自5月16日开始,将上海工厂的生产制度恢复“两班倒”。试图通过倒班制度将上海工厂的产量提升至日均2600辆,以尽可能的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当然,这则消息只是来自媒体曝光的一份特斯拉内部备忘录。真实性暂时不得而知,并且特斯拉对于此消息,也尚未进行官方回应。不过,如果我们假设此次“两班倒”的制度是真的,那也就意味着特斯拉上海工厂很可能将进入24小时不间断生产的模式,销量自然会有大幅提升。

但是,当不少网友看到此消息后,也立刻产生了疑问:尽管如今的汽车制造工厂已经实现高度自动化,但不少环节还是需要人工参与。如此两班倒的模式,会不会出现“萝卜快了不洗泥”的现象?网友的担心,显然不无道理。不过,在基于此事尚未证实的情况下,我们暂且对此不予评价。

不过,通过多起事件的结合,倒是的确能够看出特斯拉目前对产能的渴望。此前,就有消息传出特斯拉中国将会在上海建设第二工厂,据说该工厂将会增加45万辆的年产量。不过,该消息发布后就得到了特斯拉工作人员的回应:第二工厂并不存在,只是扩产。但通过此事便可以看出,如今的特斯拉,的确正在竭尽全力的扩大产能。

结语:客观来看,如今国内的疫情和芯片短缺的问题的确困扰着特斯拉。为此,笔者特意去特斯拉的官网进行查看,如今Model 3后驱版车型的预计交付日期需要20-24周,而Model Y的长续航版交付最快也要16-20周。这也就意味着,购买特斯拉车型最短需要三个多月,最长则需要等待半年。如此看来,特斯拉的积极扩产也就很好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