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都值得等,9款重磅日系新车前瞻,有的是准爆款,有的是天花板

2022年05月07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能与德系较劲的合资品牌车系,也许就只有日系了。比如说丰田卡罗拉、凯美瑞、日产轩逸本田思域等车型,就在各自细分市场里具有较高的市场热度。

与此同时,日系品牌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而止步不前,依然在持续推出新车型。接下来,我们就为各位朋友盘点一下即将上市的9款重磅级日系新车,或许其中就有你期待的那一款!

全新本田CR-V

一句话点评:采用全新外观设计,提供多种动力系统

本田CR-V一直以来是SUV界的标杆级作品;同时全新本田CR-V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目前这款新车只放出了谍照以及效果图,根据目前已有的照片,新车预计会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线条更为简洁;其中新车前脸将采用倒梯形设计,配合两侧造型更为犀利的前大灯组,进一步提升前脸辨识度。

动力部分,新车预计将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提供包括1.5T+CVT动力组合,2.0L混动以及2.0L插电式混动,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雷克萨斯RZ

一句话点评: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丰田bZ4X的姊妹车型

基于丰田e-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雷克萨斯RZ,可以看作是丰田bZ4的姊妹车型,亦可以看作是豪华版丰田bZ4。

外观上,这款新车采用了雷克萨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处的封闭式前格栅搭配两侧极其锋利的大灯组,使得车头看上去具备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与辨识度。

视线转到车侧处,新车车侧线条犀利且充满力量感,搭配悬浮式车顶与熏黑式的轮眉及侧裙,较好地营造了蓄势待发之势。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没有透露任何信息;不过有消息称,作为高端品牌车型,雷克萨斯RX的动力表现可能要胜过丰田bZ4。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X

一句话点评:搭载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推出4座版本车型

基于TNGA-F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X,堪称雷克萨斯的旗舰版SUV,外观与内饰都采用了最新的设计,并且豪华氛围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除了常规的7座版本外,还将首次推出4座版本车型,以进一步提升驾乘舒适性。

动力部分,这款新车搭载了3.5L 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305kW,峰值扭矩可达650N·m,动力相当强劲。

斯巴鲁SOLTERRA

一句话点评:斯巴鲁首款纯电动车型,标配全时四驱

斯巴鲁SOLTERRA是斯巴鲁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与丰田bZ4X共享技术。

外观上,斯巴鲁SOLTERRA与丰田bZ4X还是有较大差别,封闭式的六边形格栅表明了斯巴鲁的品牌身份,再搭配犀利的LED大灯组,这台新车的前脸看起来比较霸气。

与此同时,斯巴鲁SOLTERRA作为斯巴鲁车型,当然少不了全时四驱以及X-MODE配置。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新车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进行国产,如果采用整车进口的形式来销售的话,价格预计会比丰田bZ4X更高一些。

全新三菱欧蓝德

一句话点评:与日产全新奇骏同平台,配备三菱S-AWC技术

对比丰田本田日产、同为日系品牌的三菱这些年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比较惨淡;不过这并没有打消三菱推出新车的热情和决心。

最近,有消息称,全新三菱欧蓝德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这款新车与日产全新奇骏为同平台打造,前脸标志性格栅配合上两侧分体式大灯与格栅周围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呈现出了硬派的视觉效果。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2.0L和1.5T发动机,同时四驱车型还会配备三菱S-AWC技术。

本田思域 Type R

一句话点评:日系小钢炮,搭载调校过的2.0T发动机

对不少车迷朋友来说,他们对本田思域 Type R情有独钟;而这一代思域Type R已经确定是最后一代纯燃油车型了,并且将会以CDK形式正式引入国内。

外观上,这代思域 Type R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并且在格栅两侧加入通风孔设计;这台新车还将配备Brembo红色刹车卡钳及米其林PS4轮胎,以进一步提升车辆性能。

动力部分,全新思域Type R预计会搭载重新调校过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动力参数目前还未公布。

本田e:NP1 极湃1

一句话点评:搭载本田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配备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本田发布了全新电动车品牌e:N的同时,也带来了新作本田e:NP1 极湃1。

外观上,这款新车整体造型孔武有力,大量使用了平直线条设计,两个细长的头灯造型犀利,还拥有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

内饰部分,本田e:NP1 极湃1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搭载了15.2英寸的竖置中控屏,并配有本田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再加上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这款新车的智能表现值得期待。

日产Ariya

一句话点评:外观设计较科幻,最大续航里程610km

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上,日产Ariya正式在国内首发亮相,就获得了相当大的关注度;据悉,这款新能源新车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引进中国并实现国产化销售。

外观上,基于日产CMF-EV平台打造的日产Ariya,延续V-motion经典设计特征的同时,还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表明自己的电动车身份,再加上狭长的大灯组与下包围一起勾勒出的“X”型前脸,看起来确实具有一定科幻感。

动力部分,新车预计会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并提供87kWh和63kWh两种容量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10km。

全新日产逍客

一句话点评:比现款在售车型更大一圈,搭载轻混动力系统

日产逍客日产旗下的主销SUV车型,与此同时,这款车型的新版本,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外观上,这款新车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家族化设计语言,两侧头灯组将采用全新的分体式设计,呈现出“C”字形;而且整个前脸使用了大量的折线和棱角设计,看起来更加年轻且运动。

车身尺寸方面,这款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430*1869*1618mm,轴距加长了20mm为2666mm,比现款在售车型更大一圈。

动力部分,全新逍客将搭载1.3T四缸发动机与12V电机组成的微混系统,并且未来还有望引入e-POWER混动系统。

结束语:

在这次的车型盘点中,我们注意到,日系品牌不仅积极推出全新燃油车型,在新能源赛道更是加大新车布局力度;无论是雷克萨斯本田还是日产等日系品牌,都有新能源车型将要问世。

同时就产品力来说,这些新车型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我们还是要看最终的售价,毕竟这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购买因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