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过越好了,比亚迪公布4月销量,再破10万大关

2022年05月07日 16:40: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疫情之下,很多车企都在经历着最糟糕的一年,不过有一个例外,那就是比亚迪。前不久,比亚迪公布了4月汽车销量,累计达成105475辆。在3月份达成10万的目标之后,4月份依旧延续着火热状态。相信其它同行看着比亚迪的销量成绩单,内心都会表示羡慕和嫉妒。

自从3月份宣布几年完全停产燃油车之后,比亚迪便开足马力,义无反顾的奔向新能源汽车市场。从销量组成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销量为48072辆,纯电车型销量为57403辆,分配比例接近对半,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偏科情况。

具体车型方面,轿车旗舰汉家族销量达到13421辆,继续领跑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销量市场,继汉DM-i和DM-p正式上市之后,该系列最后一块拼图已然完成。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自2020年7月份推出以来,比亚迪汉家族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相信随着产能的正常攀升,未来汉家族的销售成绩势必会跟上一层楼。

另一款轿车系列秦家族4月销量为23520辆,同比提升238.8%。作为与卡罗拉、凌派争夺市场的车型,秦系列凭借着DM-i极致的油耗表现以及绿牌政策的优势,获得了市面上很大一部分消费者的支持。

SUV产品线方面,比亚迪宋系列发挥依旧稳定,4月销量达到25108辆,同比去年增长来到59.5%。宋PLUS DM-i强依旧是家族主要输出点,对比日系两田的混动车型,宋PLUS DM-i不仅价格更低,而且配置也更加丰富,因此得到一众消费者支持。另外,宋Pro DM-i的登场有望继续把门槛放低。

另一款破万的SUV是唐系列,4月销量10131辆,表现非常不错。同时EV车型同比增长263.7%,累计销量已经来到33万辆。

比亚迪元家族可以说是闷声发大财的代表,虽然知名度比较一般,但它的销量可不一般。4月销量为15168辆,同比增长659.5%,环比提升17.8%。从推出到现在,比亚迪元家族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7万辆。

海洋网方面,比亚迪海豚作为e平台3.0下的首款车型,凭借着圆润可爱的外观以及出色的性价比,4月销量来到12040辆,环比增长14.7%,上市不到一年累计销量就来到7万辆。而且这个成绩还是手握大量订单的情况下做到,可以说非常不可思议。

而驱逐舰系列的第一款车驱逐舰05在4月销量为2040辆,环比增长38.2%。作为秦PLUS DM-i的兄弟车型,驱逐舰05拥有更新的外观和内饰,这势必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从以上各条产品线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到,比亚迪可以说全面开花,成为市面上为数不多没有明显销售短板的车企。而更让同行担心的是,比亚迪对于现阶段的产品线并不满足,根据目前的产品规划,海洋网会有更多车型出现,比如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海豹以及护卫舰07等,随着覆盖更广的产品线出现,比亚迪对于市场的影响力正逐渐变大,相信不少同行都倍感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