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aycan在美召回,那中国市场呢?

2022年05月07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据外媒报道,保时捷因座椅问题在美召回于2019年10月2日至2021年5月18日之间生产的9570辆Taycan车型。

本次召回车辆主要问题在于前排座椅的线束,即当乘客来回调整座椅时,线束周围的织物护套可以拉入座椅调节器的驱动轴,可能会导致线束损坏,其连接的多个系统可能导致辅助约束系统发生故障或停用,红色安全气囊警告灯或将被点亮。而当汽车在损坏发生后发生事故,前排乘客受伤的风险将加大。

保时捷方面针对美国车主对车辆线束问题的投诉,迅速采取解决方案,计划于6 月24日开始与客户联系,并要求他们将车辆带入检查,技术人员将为涉及车辆添加更多织物胶带以将安全带固定在座椅下方,防止在调整过程中造成任何潜在损坏。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Taycan车型是否存在相同问题,以及保时捷是否会召回同款车型暂时不得而知。

保时捷对于美国车主如此迅速,却对一直以来国内车主诉求赴敷衍态度,再次引发国内车主的强烈不满。毕竟不久前,保时捷在处理芯片短缺引发的转向柱问题上,就出现了中美车主通等问题不同待遇的情况。

事件起因是4月25日, “黑猫投诉”报道:有消费者反馈,自己订购的保时捷遭到官方无故减配。原本保时捷官方承诺因芯片供应不足,暂时将车辆减装为“手动转向柱”,后续将免费为车主升级“电动转向柱”,当时官方又改口不予免费升级,仅提供2300元代金券补偿。

而同样的问题大洋彼岸的美国及英国的车主早在今年1月就陆续收到了品牌方发来的邮件,被告知新车的电动转向柱将被替换成手动转向柱。

更令中国车主感到愤慨的是,保时捷在发送给海外车主的告知邮件中,还随信附上了解决方案。并且保时捷方面承诺因转向柱配置发生的更改,向每位海外车主赔偿500美元的抵用券。后者可在新车交付时,被用于抵扣购车款,在使用方面也没有任何限制。

受到如此不公平对待的国内保时捷车主,终于把不满在4月27日晚上保时捷官方微博进行的一场“全新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 中国首发”直播集中爆发。

在直播过程中,由于无法评论,许多维权车主将ID改成“保时捷涉嫌销售欺诈”、“保时捷还我电动转向柱”等,通过刷礼物的方式进行了刷屏。而此次直播也因保时捷车主维权刷屏,最终进行仅半个小时便匆匆下播。

迫不得已之下,4月30日,保时捷终于在《保时捷中国致车主的一封信》中回应,鉴于“全球性半导体产能持续严重短缺导致汽车行业出现生产瓶颈”,保时捷自去年下半年起,将部分车型配备的“带电动调节功能的转向柱”更换为“手动调节的转向柱”,“希望征得客户的理解,给予我们多一些时间来努力寻找方案。”如此避重就轻,对于之前“减配”问题丝毫没有提供解决方案。

网友们纷纷吐槽:“保时捷也不能如此店大欺客”更有甚者“双标保时捷滚出中国”。

对此,乘联会崔东树秘书长表示,虽然保时捷减配事件客观上受芯片短缺影响,但主观上也不应该对中国车主“双标”、与海外市场区别对待,再加上直接的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品牌口碑和形象将在一定程度上打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一直处于上升势头,中国也已经连续七年成为保时捷最大的单一市场。从2021年的销售数据来看,保时捷在全球范围的交车量为301915辆,同比增涨11%,首次突破30万辆大关。其中,中国市场交付95671辆,同比增长8%,占保时捷全球总销量的31.7%,几乎囊括了后者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就在今年一季度即使深受疫情影响,保时捷全球交付68,426辆。中国市场交付量依旧为17,685辆,贡献率达25.8%。

不少分析指出,保时捷如此冷漠而又区别对待国内消费者,似乎也验证了一个道理:中国依旧是一个为保时捷源源不断输送市场销量和利润的地方,至于消费者的诉求,依然不被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