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NGP标配了,免费充电和家充桩取消了!

2022年05月07日 17:27: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小鹏在昨天突然放出大动作,总结一句话就是,新增了5个新版本车型,NGP改成标配, 终身免费充电和免费家充桩没了。

小鹏的车型版本本来就很复杂,按照续航、硬件配置横竖划了很多刀,这次又新增5个配置确实让人有感觉点乱。

此外,大家也会发现小鹏APP上,很多车型常年都是“暂无库存”的,例如小鹏家族续航担当小鹏P7的706G,根本不给下单的机会。

为了方便大家参考,我将小鹏P7和P5的所有车型做了简单罗列,标黄为本次新增车型,灰色为“暂无库存”的车型。

目前P7 依然是小鹏的主力车型,在新增625E和480E+之前,想要薅到免费NGP的羊毛,要么选择售价达到30万以上的670E+(超过30万无补贴),要么就接受续航低一些的586E。

这样的选择尴尬之处在于,撞上了即将在第三季度交付的蔚来ET5,以及已经可以交付的极氪001 WE版,前者依靠换电这样的BUG能拿到补贴,后者性能和空间上都很有实力。

所以,小鹏P7的这次调整,也是形势所迫,同样的价位里,消费者可以选的车型变多了。

综合来看,新出的小鹏P7 625E会是小鹏P7新的性价比之选,多花5000块就能多拥有50km的续航,而且在同样的价位,能标配NGP这样的王牌,很难不心动。

用NGP换免费充电亏不亏?

NGP直接明码标价2万块,能实现现阶段体验最好的高速公路的领航辅助驾驶功能,不论是对安全性的提升,还是对出行效率的提升,NGP的价值都是超过2万块的。

此外,XPilot 3. 0/3.5此次免费的软件里还包括VPA自主泊车,这对商场地下停车场找靠近电梯的停车位,或者去自己的固定车位,都是效率神器。

而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和家用充电桩,能薅的羊毛比较有限,特别是现阶段小鹏和部分充电桩取消了合作关系,这种羊毛的诱惑,自然抵不上2万的功能直接标配了来得痛快。

而不太划算的,主要是购买G3i 、P7、P5不带NGP功能的车型,不仅薅不到羊毛,还享受不到免费的家充桩了。

这对小鹏而言,也是一种将购买决策朝标配NGP的车型引导,帮助小鹏进一步提升利润率。

毕竟杀毒软件和杀毒光盘的故事大家都听过,软件凭借几乎趋近于0的边际成本,干掉了需要投入生产资料的光盘。

NGP和充电权益也是如此,NGP的大规模标配,提升了高价车型的性价比和销量占比,但边际成本趋近于0。再配合砍掉边际成本较高的充电服务,小鹏的利润率会有较大提升。

总结而言,这次调整对车主和小鹏而言,是个双赢的决定。

但前提你得是买25万以上版本P7,或20万以上版本P5的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