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E 350 e:低碳浪潮下蜕变的进行曲

2022年05月07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随着世界环境的不断恶化, “双碳”已经成为各国近年来的主旋律之一。

中国已经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二氧化碳排放量约占全国总碳排放量的10%左右的交通行业责无旁贷。对于汽车企业而言,意味着大排量发动机退出历史舞台,产品逐渐新能源化,直至燃油车产品的停产、停售。

对于那些定位更高,级别更大的车型而言,这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何确保它们拥有强劲性能不减的同时,又能做到与时俱进、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呢?相信全新奔驰GLE 350 e会给我们一个完美的答卷。

大块头有大智慧

一辆中大型豪华SUV是如何做到既有公路车的舒适性也不乏越野车的强悍性能?钟叔驾道带着这样的疑问,开启了与GLE 350 e的旅程。

在日常驾驶时,GLE 350 e的动力输出非常丝滑。油门灵敏度足够高,即踩即有的动力响应在高级的声觉氛围衬托下,所营造的那种独特的静谧、舒适感令人陶醉,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驾驶体验。

深踩油门发动机无缝介入,此时的GLE 350 e便处于混动状态。电机与发动机的完美融合,充沛的动力储备给到你更强的加速和推背感体验,仿佛在时刻提醒你,它是一辆妥妥的性能SUV。

在软硬、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挂赋能下,GLE 350 e底盘非常扎实,有着很高的宽容性,多达4种驾驶模式可谓是“可盐可甜”般的存在。

在城市路况驾驶时,较软的悬架能够及时吸收颠簸带来的冲击,提高行驶品质;遇到非铺装路面行驶时,又能及时提高车身高度,增强越野脱困性。搭配全时四驱系统,“文”能舒适、安静地穿梭在拥挤的城市,“武”能从容、优雅地跨过广袤的山川。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内燃机与“三电”的相互配合,GLE 350 e很好地把动力和油耗这对参数变成反比。百公里加速7.4秒,WLTC百公里油耗低至2.08L,以更低的油耗带给用户更多的驾驶乐趣。

既能享受到纯电动车在中低速带来的静谧、平顺驾驶体验,又不乏混动状态带来的中高速强力加速和推背感。没有纯电动车的使用焦虑,但有燃油车的长续航表现。这就是大排量、高性能车型的变革之道,时代的最优解。

与时俱进是永恒的经典

如果说PHEV车型是奔驰对市场发展态势的及时跟进,那么GLE 350 e极具温度的智能化配置,更是其与时俱进的良好佐证。

当你对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感到厌倦时,打开驾驶辅助系统便能接替完成大部分驾驶操作。其不仅可以识别道路标线,还能时刻侦测前方路况和车辆,实现车辆的加减速、刹停,你只管享受科技智能带来的便捷体验。

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多元化用车场景的需求,形成差异化竞争。让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变成更具温度的伴侣,让一切更加简单、便捷,这就是奔驰GLE 350 e与时俱进的最佳答卷。

钟述

有些高峰是需要仰望的,例如奔驰GLE。在满是越野车的年代,开创了中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先河,让一辆车兼顾豪华、舒适性和动力、越野性能。更难能可贵的是,它还能以引领者的身份,不断颠覆行业格局和颠覆自我。

也许,能超越奔驰GLE的只能是新奔驰GLE。诞生以来的25年时间里,它殊荣无数。例如,它有着领先同级别的保值率。又例如,它的碰撞测试成绩和用户满意度都是名列前茅的。在全球SUV发展史上,它就是一座丰碑般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