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广汽三菱销量1002辆,三菱阿图柯靠埃安输血还能支撑多久?

2022年05月07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日本三菱是一家综合性的企业,汽车业务在三菱中的比例并不高。而如今,三菱在中国车市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就更低了。

广汽集团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广汽三菱单月销量为1002台。相比去年同期,广汽三菱的销量下滑了62.11%。今年1-4月份,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为10441台。相比去年同期,广汽三菱的销量下滑了47.81%。

可以说,三菱极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退出中国市场的品牌。那么为什么三菱会发展成这样的地步呢?

【1】三菱衰落的根本原因是没有跟上汽车产业升级的步伐!

三菱衰落的原因很多,有人说三菱没有在当年合资的时候选择东南、长丰合资就是错的,这两家企业无法成就三菱

有人说三菱没有及时的把日本的车型拿到中国国产,从而让自主品牌最终霸占了硬派越野车市场。

有人说三菱本身就是一个小品牌,自身研发实力比较弱,因此衰落是迟早的事情。

但是我认为,三菱衰落的根源,是没有跟上汽车产业升级的步伐。其实不仅是三菱,就连丰田本田也是如此,他们对于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反应都很慢。坚持走自己的油电混动发展路线。以至于现在纯电动汽车市场,日系品牌没有存在感。而中国在汽车产业升级的转型过程中,明显是倾向于插电混动或者纯电动的。

所以三菱帕杰罗的优势在中国市场已经体现不出来了。而新能源赛道,三菱并不熟悉,于是三菱又走了一步错棋,就是依靠埃安输血。

【2】没有自研能力的三菱,依靠埃安输血

三菱汽车在广汽埃安V的车型基础上,开发三菱的车型,阿图柯AIR TREK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两款车有着非常相似的车身参数,车身宽度一样,轴距一样,长度和高度也在毫厘之间,电机功率一样。

其实不仅是车身参数了,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也很相似。既然三菱跟埃安一个样子,作为用户来说,又有什么理由买三菱,不买埃安呢?难道是冲着三菱的合资品牌身份吗?肯定不是吧。所以能感受出来,三菱阿图柯是一个比较仓促的产品。没有考虑到用户的需求,而是只考虑了三菱眼下的处境。三菱是需要一款新车来提振销量,但需要的不是阿图柯这样的车型!

【3】三菱应该怎么做,才能挽回颓势?

那么三菱应该怎么做才能挽回颓势呢?我认为也很简单,就是走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走小众路线而不是迎合大众审美路线。其实三菱在日本有很多不错的车型。

比如说ek X。它是我们熟悉的日本K-CAR。但凡对汽车有点了解的用户都知道日本K-CAR其实是非常实用的车型。它有着巨大的车身内部空间,并且拥有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当年国产的昌河铃木北斗星,也是日本K-CAR的一员。如果这样的车型能国产的话,那么三菱的个性定位就能立起来了。

还有三菱D:5 Delica,这是一台定位跨界的MPV,它的主要亮点是离地间隙比较高,可以通过一些烂路。其次是拥有四驱系统,如果要国产的话,那么它将会是为数不多的拥有4驱系统的MPV车型。

因此如果三菱不能及时的在中国转型,而依然是依靠埃安输血的话,那恐怕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是无法长久发展下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