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义越野新国潮 BJ40这套皮肤真的种草了

2022年05月07日 18:33:07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近几年,人们消费习惯和观念出现很多新变化,以民族文化为内核、以文化自信为动力的国潮,出现了井喷式爆发,正成为当代中国年轻人一种成熟的潮流文化。

在这个人人喜国潮,品牌皆跨界的时代,不少汽车品牌也纷纷加入这片“蓝海”。纵观汽车领域,国潮与汽车跨界营销的案例确实不少,但绝大多数是都是轿车、SUV这一细分市场,让越野和国潮组团“互撩”的,BJ40还是头一个。

国潮越野组CP,要不要这么美?

越野车和国潮,看似不同的文化熟悉,其实早已在新生活方式下走到了一起。近日,在BJ40刀柴露营生活中,笔者从千山改装、敦煌配色、天青配色上看到了成功案例。

想象一下,背靠青山,浓郁的山水氛围覆盖在现代越野工具,一款硬派越野车用千里江山图进行点缀,是种什么样的视觉享受?BJ40刀锋柴油千山改装融合了《千里江山图》,从外到内打造浓郁的中国山水氛围,静则千里青绿入怀,动则驰骋千里江山,与越野探索世界再契合不过。

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作将来。天青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大名鼎鼎的颜色,传闻由宋徽宗命名,有着烟雨如梦般的诗意与浪漫。BJ40的天青配色在自然风光的渲染下,恬淡典雅、简约灵动的妙境被完美呈现出来,让大家感受到东方审美的时尚魅力。此外,敦煌配色的灵感来自敦煌壁画,一股浓厚的历史画卷气息带大家领略跨越时空的美。

从千山改装到天青、敦煌皮肤配色,BJ40通过将中国山水画、壁画、颜色等文化与越野改装进行结合,开创了越野圈国潮改装皮肤的新玩法,掀开越野国潮的新风尚。不得不说,BJ40是把改装和国潮玩明白了。

引领潮改新玩法,没几把刷子是不行的

资深越野玩家都知道,越野和改装从来都是一对“好伙伴”,但越野车的国潮改装可以说说是姗姗来迟。不少喜欢国潮范儿的新世代越野玩家在入坑之后,难以找到国潮改装方案做借鉴,而BJ40千山改装和天青、敦煌皮肤的接连出现,让他们直呼“太惊喜了!”。

素有“魔改大师”之称的BJ40,之所以能以极快的速度推出多款年轻人喜爱的国潮改装,定义越野新国潮,笔者认为还是离不开以下两点原因。其一是北京越野本身成熟且专业的改装生态。其不仅拥有官方改装品牌——北吉,还有遍布全国的合作改装机构、改装爱好者,如此立体化、专业化的改装生态圈,极大程度满足改装玩家的需求。例如,你需要更个性,可以换装个性的前机盖、内饰件、前后杠;需要更强的脱困能力,可加装绞盘、猴爬杆、防脱圈;需要提升涉水能力,可加装涉水喉……每一处都能找到直接可用、成熟已验证的改装方案。当然,北京越野也提供了像雨林探险、沙漠戈壁以及长途穿越等场景化改装方案,各种适应场景的改装项目一应俱全,想怎么“折腾”爱车都行。在各种条件都成熟的改装环境中,BJ40能快速打造出多款赏心悦目的国潮改装,自然也是情理之中。

另一方面,就要说一说北京越野的国潮态度。知乎上有一个关于国潮的高赞回答,“现在市场中的国潮分两种,一种是不注重创新和版型,只是生硬加点烂大街的中国元素;还有一种是用心思考,更注重文化的结合和元素的创新,为时下消费真带来耳目一新的创意体验。”显而易见,北京越野对国潮的理解并不像前者所说的那么狭隘,当越野与中华传统元素相结合,呈现出来的是如此独具型格的崭新模样,可见BJ40奏响越野国潮最强音不是说说而已。

中国版图所在,BJ40皆可达

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虚”。对于时下年轻人来说,热爱国潮可不是喊喊口号就好了,除了衣食住行要有国潮元素的影子,更要真实的感受中国文化带来的震撼和冲击,才不辜负自己的热爱。而BJ40刀锋柴油版绝不止有国色容颜,其拥有的专业越野性能、超续航能力更让你穿越空间,零距离触摸中国文化。

BJ40刀锋柴油版搭载全新2.0D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高寒、高热、高原、沙漠等恶劣情况下均能够表现出色的稳定性,并且得益于柴油发动机出色的经济燃油性和75L大油箱的配备,BJ40刀锋柴油可实现一箱油跑1000公里的超长续航,无论你是在广袤的沙漠驰骋,还是在人迹罕至的密林撒野,都无需担心燃油补给问题,消除长途穿越的续航焦虑。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BJ40刀锋柴油版还配备“最强三把锁”+专业级非承载车身,以及分时四驱系统,提供2H(城市巡航)、4H(户外越野)、4L(极限脱困)三种驱动模式,4L模式能将扭矩放大2.542倍,再配合37°接近角,31°的离去角以及23°的纵向通过角,不管你是玩沙、涉水、跑泥地,甚至是轻度岩石攀爬,它都具备超强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让你无畏无惧,尽享诗和远方。用一个老炮的话来说,就是中国版图所在,就是BJ40可达。

写在最后

从都市街道上的风景,到旷野、沙漠里的个性野狼,在当前国潮正当红的时代背景下,BJ40国潮皮肤改装新玩法,是中国越野车与中国文化的再一次碰撞与尝试,或将引领中国越野圈的国潮新风尚,同时也将激发更多年轻人对越野车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