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ZR-V致在曝光,e:HEV混动和CONNECT会有么?

2022年05月07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4月5日,广汽本田突然曝光了一款全新SUV——ZR-V致在。

ZR-V(Z Runabout Vehicle)是本田全新启用的名字,中文为“致在”。它定位为紧凑型SUV,介于广本现有的缤智和皓影之间。

之所以用“曝光”来形容,是因为新车除名字、外观设计以外,广本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不过并不防碍我们探讨一下新车的技术和身份。

广汽本田ZR-V的原型车,应该就是今年4月初在北美发布的第二代美版HR-V。

如果大家把它与东风本田HR-V联系起来,这样想也没错。因为第一代本田HR-V就是广本缤智和东本HR-V的原型车。但海外第二代虽然也沿用了HR-V的名字,但算是一款全新的车型。

今年4月初在北美发布的第二代美版HR-V

最大的区别是,海外HR-V由第一代小型车平台,升级到了紧凑级平台,也就是现在11代思域的平台。另外后悬挂也由上一代的扭力梁,升级为独立悬挂。

所以广汽本田ZR-V也定位为紧凑级SUV,尺寸要比现款缤智要大。

e:HEV混动是否搭载?

ZR-V新车内饰和动力目前尚未曝光,但官方图片透露了“240 TURBO”尾标。按广本命名习惯,首发车型应该会载1.5T引擎,这与皓影240 TUBRO一样。

美版第二代HR-V混动版

不过美版第二代HR-V上,搭载的是一套新的e:HEV混动系统,它由1.5L阿特金森+双电机组成。而且引擎功率从海外混动飞度80kW提升到96kW,另外HEV系统比飞度更紧凑,电池容量增加了25%。

国产ZR-V搭载混动完全没有难度,因为现款广本凌派就采用了这套1.5L第三代 i-MMD技术。与普通1.5L相比它多了专为混动设计阿特金森循环,输出为80kW/6000rpm和134N·m/5000rpm。

但动力完全没问题,因为e:HEV还有一个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67Nm的驱动电机作主力。

第三代Honda CONNECT

去年3月Honda中国正式发布了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去年下半年陆续在广本和东本量产车型上搭载。所以国产ZR-V致在,肯定也不会缺席。

第三代 Honda CONNECT,导入阿里巴巴AI Lab和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Smart AI技术,实现了不错的智能语音交互体验。

就是一句“你好,本田”,即可唤醒语音助手,从而进行路线导航、查询天气、启动AI畅聊等功能。还可以把手机当虚拟钥匙,不仅可以用手机打开车门,还可以用手机启动车辆。

美版HR-V内饰设计

Smart AI技术支持聪明的虚拟AI语音助理,本田宣称它不仅具备自然语意理解度高,响应迅速,表达自然流畅等特点,还可以提供自由命名等个性化定制服务,以及实现多种方言对话。

除了自然语音能力的AI智能助理,第三代Honda CONNECT还有 “日常生活互联”、“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其实本田纯电车型也在使用这套系统,例如出发前可使用第三代Honda CONNECT查看车辆的充电状况,提示剩余电量,续航里程。如果天气比较冷,还可以在上车前提前打开空调,设定温度等。

定位介于缤智和皓影之间

外观方面ZR-V与美版第二代HR-V基本相同,但内饰方面极可能有变化。例如ZR-V可能用上更大尺寸的中控屏,而美版HR-V中控屏与国产型格一样是9英寸。

ZR-V首发车型是一种全新的车身颜色——“远山岚(NordicForest)”。这种青蓝色按广本的介绍,灵感来自薄雾笼罩的森林印象、带有现代质感的新颜色。

美版HR-V采用9英寸屏幕

广汽本田方面表示,ZR-V致在将加入冠道、皓影、缤智一起的SUV家族,定位为好开的本田SUV。而在中国上市后,本田宣称ZR-V后续将在欧洲、日本等其他区域上市。

定位为年轻人的SUV,除了造型更运动外,驾驶体验和智能化方面还必须足够吸引。而竞争车型相信会是丰田卡罗拉锐放/锋兰达,日产逍客大众探歌这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