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新物种,岚图梦想家售36.99万元起,有实力做天花板?

2022年05月07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岚图梦想家将电动、智能、性能、舒适、安全融为一体。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在新能源车市场,岚图汽车初战告捷,首款车型岚图FREE从去年8月份上市至今交付量已经超万辆,成交均价在33万元以上,展现出很强的市场竞争力。现在岚图汽车再把业务触角伸至高端豪华MPV领域。

5月7日,岚图汽车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共有七座版和私人定制版,七座版售价36.99万元-43.99万元,私人定制版售价63.99万元起。另外,岚图汽车还为用户带来多重好礼,包括终身免费整车质保、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

在发布会上,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表示:“岚图梦想家是一款宜商宜家的MPV车型,也是一个全新物种,它的到来既开创了电动MPV这一新品类,也有实力建立起电动豪华MPV新标杆。”

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

打破常规,采用游艇式设计

在汽车行业,岚图汽车是一个全新品牌,但它与其它造车新势力不同,岚图汽车背靠东风汽车,并整合了东风汽车超50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所以造车技术具备更强悍的实力,这也是首款车型岚图FREE进入市场就受热捧的重要原因,岚图FREE的做工和质感都备受好评。而岚图梦想家采用了与岚图FREE相同的平台打造,传承后者优势的基础上再升级,整体设计更有亮点。

MPV车型比较注重舒适性,而岚图梦想家的舒适感从多个层面体现,首先是视觉感受,新车外观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游艇式前脸,贯穿式日行灯与LOGO融合颇具新意。另外,岚图梦想家还提供双色车身。

车身侧面的线条比较平直,一条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部,增强了车身侧面的视觉长度。此外,镀铬的窗框、底部饰条以及多辐式轮圈的加入,也更加突出了这款MPV主打豪华的属性。尾部方面,岚图梦想家的两侧尾灯中间通过深色饰条相连,并非传统意义的贯穿式尾灯,新颖感非常不错。

走进车内更加能感受到岚图梦想家的高端视觉感,前后排用料和颜色搭配都追求高档感,而1.66米的前排宽度配合中控台充满环绕感的线条与氛围灯,坐在车内犹如置身于游艇之中。尽管岚图梦想家的中控台整体不再是可伸缩式,但搭载三块12.3英寸的大屏幕,展现出很好的科技感。

多项首创技术打造豪华座舱

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MPV车型,用得舒服才是关键。岚图梦想家的配置可以说是武装到牙齿,搭载17项MPV首搭技术,21项同级领先技术,尤其是后排座椅,除了支持通风、加热、按摩、电动腿托、电动靠背调节等功能,还用了零重力宽适座椅,并支持侧翼角度调节,总而言之,坐在第二排座椅总能得到飞机头等舱一样的舒适享受,非常适合商用。

若做家用,岚图梦想家同样能让人满意,这款车搭载5G车载娱乐及办公系统、L2+智能驾驶辅助、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四音区语音交互等功能,并支持整车OTA,日常娱乐或行车安全性都有很好的保障。

座椅布局方面,岚图梦想家有七座和四座两个版本,并且第二排座椅搭配超长前后滑轨,加上车身长宽高达到5315/1980/1810mm,轴距为3200mm,每个乘员都能乘坐舒适,同时多人出行的行李也能安放妥当,满载7人无需放倒第三排,仍可轻松装载四个24寸行李箱。

岚图梦想家与岚图FREE一样,动力性能是一大亮点,这款车推出0碳版和低碳版,相对应的是纯电动版和智能多模版,也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采用双动力布局的电动MPV。其中0碳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20N·m。而低碳版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 13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6.6秒,WLTC续航为750km。另外,新车底盘将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配备四驱系统、空气悬架等配置,意味着车辆在雪地、非铺装路面等特殊路况下都能拥有更好的通过性。

紧抓机遇,开辟新市场

岚图梦想家的到来充分体现了岚图汽车精准的市场洞察力,当前我国汽车产业在追求碳达峰和碳中和两大目标,同时越来越多消费者愿意选择养车成本更低的燃油车,而岚图梦想家能够很好地满足消费者低碳出行需求。

不仅如此,随着二胎三胎家庭结构变化,以及中产阶级的崛起与消费升级的出现,消费者也更愿意选择高端MPV,因此能够看到,近两年多家车企都在布局高端MPV,包括丰田带来了赛那SIENNA、现代推出库斯途,起亚带来嘉华等,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高端MPV市场即将迎来爆发,而岚图梦想家就是看中了这个好时机。

除了紧抓机遇,岚图梦想家还做到了另辟蹊径。纵观国内高端MPV市场,所有车企都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布局车型,而岚图梦想家区别于以往传统燃油MPV,诞生于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是基于全球首个双动力高端原生电动架构打造的MPV,进入市场既弥补了我国新能源MPV领域的空白,还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选择,其中纯电版本解决一线城市的上牌问题,智能多模版本则在带来纯电静谧体验和低油耗的同时,彻底消除里程焦虑。

颜值设计、智能化、动力性能、底盘配置等维度也是岚图梦想家的拿手好戏,这款车既打破了传统MPV保守的车身设计,又带来更好的舒适体验和强悍的通过性,通过突破性的产品设计实力与海外品牌高端MPV车型相抗衡。这也不难看出,岚图梦想家不仅是追求给MPV用户带来更高层次的用车体验,更希望对高端MPV车型进行重新定义。

显然,从产品实力来看,岚图梦想家的表现是非常全面的,相比其它高端MPV也是有很大的优势,未来需要做的是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积累良好的市场口碑,否则,面对MPV市场的别克GL8奔驰V级等老将,甚至是赛那SIENNA、现代库斯途、起亚嘉华等新晋选手,岚图梦想家想要突围并非易事。

东风汽车强悍的体系力赋能,岚图梦想家展现出很强的实力,在产品性能上的表现比较均衡,外观设计兼顾家用与商用人群的审美,内饰设计十分重视豪华氛围的营造,甚至拥有智能科技、动力性能、底盘配置等多重优势,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生活,它的上市有望助力岚图汽车拓展市场领域。目前对于岚图梦想家来说,较大的挑战就是品牌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